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自己给自己时间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7-1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王苏星

怎么也难以相信,我眼前这个大男孩儿,竟然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总会计师。

每日清晨,他总是手握方向盘,神清气爽地行进在拥挤的车流中,坦然去迎接新一天紧张而烦琐的工作。

大男孩儿能够打拼出今天的这番天地,自然有他的“秘诀”。

“在每一天紧张的挑战来临之前,我都会为自己保留一段心灵的时间。”他的具体做法是,通常在清晨6点钟起床,喝一杯牛奶后,花一点时间打太极拳,再吃两片面包和一只鸡蛋,然后,回到书房读自己喜欢的书。有时候,干脆什么都不干,只是静静地坐着,任凭思想天马行空或一片空白。一个人独处的清晨,还有机会欣赏到红日跃上山顶的美景。无论多么忙,这段时间总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没有任何人要求自己做任何事,也没有任何事非在这时做不可。这是一天之中,唯一可以独自品尝的、最无纷扰的时刻。

然后,他总是带着怡然的心情和满足的享受,奔向那烦琐的“数据堆”。他告诉我:“不论这一天有多忙,要做多少事情,我知道,我已经享受过‘自己的时间’了,我不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强迫,更不会生出‘好像生命都不是自己的了’的怨艾……”

大男孩儿的“秘诀”在朋友圈子里传播开后,有人告诉我,突然间,有时间读书了,有时间打拳了,有时间静坐了,偶尔还可欣赏到日出的美丽了。

其实,快乐真的不需要什么道理,心灵的平和只需要损失一点儿睡眠、舍弃一点儿应酬、控制一点儿放纵而已。

新闻推荐

中国股市需要“慢牛”行情

最近股市的火爆,让市场的投资情绪瞬间被点燃。周一上证指数大涨近6%,甚至新闻联播也对此进行了播报,认为中国出色的疫情防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要多跟老股民交流2020-07-11 00:58
评论:(自己给自己时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