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午后涨停:市值创新高逼近500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6:5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午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300750)直线涨停,报224.29元/股,股价创新高,最新总市值为4950亿元。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从本月起,宁德时代将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提供动力电池。对此,宁德时代方面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根据保密协议,不能提供相关消息。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动力电池领域龙头企业。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 2019年全球锂离子动力电池出货量数据显示,宁德时代以32.5GWh的出货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第一,占全球近1/3的市场份额。

今年2月,宁德时代公告称,公司拟与特斯拉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会根据自身需求以订单方式确定。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5月,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与特斯拉的技术团队很早就有沟通对接,供货时间大概是今年的下半年,公司在磷酸铁锂和三元方面都有相应产品,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具体供货产品取决于市场需求。其表示,双方还在共同探讨如何把电池做得更好,以服务新能源事业。

除了特斯拉外,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Honda,下称“本田”)也在近日成为宁德时代合作伙伴。宁德时代7月10日公告称,本田拟通过其境内子公司参与宁德时代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认购股权份额约为1%。宁德时代将成为本田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供应商,搭载其动力电池的中国生产的新能源汽车车型预计于2022年开始首先向中国市场投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山东四大省属国企同日公告拟两两重组

时报7月12日讯(记者殷玉国)7月12日,山东高速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联合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己给自己时间2020-07-13 09:20
评论:(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午后涨停:市值创新高逼近5000亿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