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达安基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924%至1222%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22:5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达安基因”,002030)公告:预计2020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亿元–8亿元,同比上升924.57%-1222.03%。

这意味着达安基因大幅提高了盈利预期。在2020年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达安基因预计的上半年业绩情况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400.00%至643.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0256.60万元至45000.00万元。

对于业绩修正,达安基因表示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达安基因表示,疫情发展情况对前期业绩预计准确性存在不确定影响。

5月14日,达安基因公告其新冠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被列入为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可供其他国家和地区采购。如无特殊情况,该产品的可供采购期限为1年。

根据此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达安基因实现营业收入5.89亿元,同比增133.16%;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559.37%;每股收益0.23元。原因是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及核酸检测仪器、相关耗材的需求量大幅度增长,对公司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官网显示,达安基因依托中山大学雄厚的科研平台,是以分子诊断技术为主导的,集临床检验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全国连锁医学独立实验室临床检验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公司于2004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广东省高校校办产业中第一家上市公司。(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短期而言 大盘可能以高位强势震荡为主基调 道达对话牛博士

上周火爆的行情,一直持续到周五才有所降温。不过,两市成交额却始终维持在万亿元之上。这周,大盘究竟会有所降温,还是会趁热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安基因: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924%至1222%)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