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避险情绪浓厚现大幅下贴,指数全线下跌,券商股集体跳水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07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丨姚秋琦

8月7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96%,收报3354.04点;深证成指下跌1.55%,收报13648.50点;创业板指下跌2.29%,收报2749.95点。科创50大跌近3%。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今日合计成交1.26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3.7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大面积飘绿,券商、保险、电信运营板块领跌,仅航空航天、旅游酒店等5个板块整体上涨。多数个股表现不佳,3015支个股下跌,仅912支个股有所上涨。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受此消息影响,微信运营的母公司腾讯控股港股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超10%以上,目前收窄至6%左右。恒生指数跌近2%。

外围市场风起云涌,A股市场也不免受到波及。

A股今日大幅回调,折射出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国盛证券分析称,目前市场向上有技术压力,中美博弈干扰,境外疫情持续等利空;下有金融等低估值蓝筹支撑,经济复苏好转预期,流动性宽裕等利好;指数进入一个上下两难的境地。预测市场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前两日强势上行的券商板块今日反常下跌,跌幅超过3%。光大证券以7.32%的跌幅领跌,中银证券、华安证券、东吴证券跌逾6%,财通证券、第一创业、浙商证券等多支券商股跌超5%,国元证券、中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多股跌逾4%。

券商股中,仅国联证券等5家券商保持涨势。国联证券、国盛金控连续两日涨停,国信证券涨2%,东方证券涨1.7%。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盘中一度涨逾9%,但尾盘快速回落,截至收盘,中信建投收涨3.64%,中信证券则小幅下跌0.37%。

昨日,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尾盘突袭大涨,再次引发关于两家合并的猜想。但中信建投晚间迅速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涉及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的传闻不实。

尽管今日券商股大幅回调,但从业绩上看,券商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券商股仍有上涨空间。8月6日晚间,多家券商披露7月经营业绩,超过八成券商净利环比上涨。中信证券7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双领先,分别达到65.98亿元、44.43亿元。中信建投紧随其后,7月营业收入达到31.15亿元,净利润达到16.98亿元。

渤海证券表示,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背景下,券商作为连接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中介机构将充分受益于政策红利,流动性充裕+监管宽松周期下券商盈利能力的提升将为估值向上突破提供坚实支撑。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龙头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风控能力以及业务能力,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扶优限劣”的政策倾斜下将最直接受益。

保险、电信运营板块均跌2.51%,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

另一方面,航空航天板块今日继续走强,整体上涨2.44%。航发动力、航发科技、北斗星通、北摩高科等多股涨停,中直股份涨逾8%,中航电子涨逾7.85%,中航高科涨超6%。

此外,旅游酒店、船舶制造、安防设备、民航机场板块也有小幅上涨,但涨幅均不超过1%。

山西证券表示,国防军工板块受中美关系事件影响较大,近期各方面摩擦事件频繁,该板块出现多次单日大幅上涨,从历史经验来看,随着如大选等重大事件临近,类似事件发生频率上升,叠加美国内部矛盾向外部转移逻辑,未来可关注消息面影响带来的国防军工板块不断出现的短期机会。

展望后市,山西证券认为,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新闻推荐

西游记工作室联合天庆博物馆推出系列短视频 名人信札 了解教科书之外的他们

在没有电子通讯设备的年代,书信是人们使用最频繁的通信方式,一张张承载着笔者意愿的纸张,经过物理空间的传递到达收信人手中...

相关推荐:
今日5只新股申购2020-08-06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A股避险情绪浓厚现大幅下贴,指数全线下跌,券商股集体跳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