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董事长遭立案调查后火速辞职,嘉化能源3天市值蒸发50亿,多路游资出逃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8-10 17: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可达

编辑 |

8月10日,嘉化能源(600273.SH)盘中跌停,截止收盘全天下跌7.66%,报10.36元/股,换手率为17.02%,成交额14.17亿元,达上市17年新高。

据统计,近3个交易日嘉化能源已累计下跌25.25%,市值蒸发近50亿元。

从盘后龙虎榜来看,近三个交易日买入和卖出最多的均为沪股通席位。紧随其后的是中信证券延安路营业部,买入9068.47万元的同时卖出1.93亿元,该营业部为游资大佬章建平常用席位。现身卖方的还有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3日卖出1.87亿元,为游资欢乐海岸常用席位。此前嘉化能源7月2日至8月5日间2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8%,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

(选填)图片描述

消息面上来看,嘉化能源实控人管建忠于2020年8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即8月9日晚间,嘉化能源公告董事会收到董事长管建忠的辞职报告,辞去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所有职务。

此前8月6日、8月7日嘉化能源曾连续跌停,有市场分析认为或与实控人管建忠遭调查有关,同期管建忠担任董事会主席及实控人的港股公司中国三江化工(02198.HK)8月7日亦暴跌28.88%。

界面新闻注意到,7月30日证监会网站曾在晚间更新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时任美福石化监事殷张伟内幕交易嘉化能源股票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在2017年嘉化能源对美福石化重组并购期间,时任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与殷张伟密集联系,是该案件的另一位当事人。

就近期市场关注的有关事项,界面新闻记者致电嘉化能源进一步了解,工作人员表示立案调查、辞职等均为管建忠个人事项,以公司公告为准。至于管建忠所涉操纵证券市场是否与公司有关,对方表示收到的通知只提及了操纵证券市场,没有其他内容。

上述工作人员称,就近期股价下跌已经与机构投资者、券商研究员等进行沟通,解释说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没有问题,(前述事项)只是实控人个人行为。

有机构投顾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管理层涉及案件并出现人事调整,较易引发市场担忧,实控人辞职有可能是为了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但在市场看来敏感时点脱身同样是风险因素。

资料显示,嘉化能源主要制造和销售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系列产品以及硫酸系列产品,子公司经营化工、港口码头装卸、仓储业务、新能源发电业务及氢能、加氢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2020年上半年,嘉化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25.12亿元,同比下降8.40%;归母净利润5.55亿元,同比下降14.80%。

新闻推荐

抢先披露三季报 11家公司业绩预增翻倍

随着半年报披露公司的增多,三季报业绩预告也随之展开。据统计,沪深两市已有33家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

相关推荐:
危险的会计变更2020-08-08 01:34
猜你喜欢:
评论:(董事长遭立案调查后火速辞职,嘉化能源3天市值蒸发50亿,多路游资出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