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本周解禁市值不足300亿,这家空调供应链公司占了三成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4 07: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张艺

编辑 |

本周迎来近期限售股解禁压力最小的一周。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5家公司合计15.8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257.57亿元。

三花智控(002050.SZ)是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根据计划,三花智控9月18日将有3.90亿股定增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的10.85%。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同),解禁市值81.75亿元,占本周解禁市值的三成。

三花智控是一家制冷空调控件元件和零部件企业,OEM供应商。今年上半年疫情因素影响下,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下滑8.8%和7.14%。

此次解禁的股东只有一家,为浙江三花绿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这位股东收益颇高,这笔定增带来账面浮盈近3倍。

不过。此次解禁筹码集中,因此压力相对有眼。同时,投资者只需要留意,这一位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预告。截至界面新闻记者发稿时,三花智控暂未披露限售股解禁公告,具体上市日以公告为准。

光电传感器供应商森霸传感(300701.SZ)是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第二的公司。公告显示,公司9月15日将有8198.55万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68.32%,是解禁前流通股东的2倍有余,解禁市值29.40亿元。

森霸传感拥有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系列和可见光传感器系列两大类业务,其中,热电堆红外传感器是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设备的核心元件,以额温枪为例,红外传感器在额温枪中的成本占比约为15%,是额温枪中单机价值最高的零部件。

今年上半年,疫情带来的需求爆发,森霸传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上升88.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15.84万元,同比上升126.30%。

森霸传感股价也波动上升,不过近期随创业板集体回调而回吐一定涨幅。

此次解禁三位股东分别为深圳市盈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鹏威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辰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公司的第一、二、三大股东,若这三者有减持意向,则将对森霸传感股价走势形成重压。

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这一板块股价波动较大,故解禁对这一板块带来的影响也或相应放大。森霸传感此次流通盘大增2倍,是本周值得关注的解禁公司。

森霸传感本次限售股解禁明细

整体来看,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合计有6家,分别为三花智控、银都股份(603277.SH)、梅轮电梯(603321.SH)、广东骏亚(603386.SH)、赛隆药业(002898.SZ)、五方光电(002962.SZ)。

同时,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有7家。除上述6家外,还有森霸传感。

此外,解禁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一倍多的公司共计有6家,分别为森霸传感、银都股份、广东骏亚、五方光电、梅轮电梯、赛隆药业,均为首发限售股解禁。由于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限售股解禁对自身股价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的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3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8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4家。

制表:张艺

新闻推荐

星网锐捷拟分拆子公司创业板上市,中报净利占比超三成

记者|赵阳戈分拆上市成风,星网锐捷(002396.SZ)也抛出了自己的计划。9月12日消息,星网锐捷拟将其控股子公司锐捷网络分拆至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解禁市值不足300亿,这家空调供应链公司占了三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