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两市交易大幅萎缩 成交额创四个月新低 投资者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来源:华商报 2020-09-29 01:34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天炒股赚钱很难啊。”9月28日,一位股民在股吧里跟股友诉苦。昨日,股指弱势盘整,题材概念低迷。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额创出约四个月新低,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仅5400亿元。

为什么市场交易如此低迷?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认为,长假快到了,节日效应比较明显,成交量萎缩,资金维持观望态势。投资者需要注意过节期间外围市场情况,特别是消息面的影响。

投资者应该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认为,关键看持有的是什么股票。持有优质股票就不怕市场的调整,每一轮市场调整都是抄底优质股票的时机。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认为,市场低迷缩量,后市或震荡,可留强汰弱。

长江证券认为,“国庆+中秋”双节临近,统计发现,节前市场多弱势,节后往往迎来“开门红”行情。细分行业看,节后,金融、周期、医药和家电多录得较好表现。

有私募人士认为,持股还是持币,没有标准答案,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仓位、所持有的股票情况等综合考虑,仓位重的适当减一些,轻的可增加一些;激进的加仓,谨慎的减仓。

新时代证券表示,最近的扰动只是暂时的,经济趋势依然是往上的。这种情况下,除非有极大的确定性利空,否则是很难长期处于震荡市的。市场随时可能会结束调整,进入新一轮中枢抬升的上涨。

巨丰投顾分析,参考历史经验,国庆节后通常上涨概率较高,三季报业绩预增和高成长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突破口。从中线角度建议把握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基建板块,以及已经明确拐点向上的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华商报记者 黄涛

新闻推荐

广州浪奇上市28年白忙活

广州浪奇股价周一早盘封死跌停,截至收盘,成交金额仅600余万元,跌停板上仍有27万手卖单。周一,公司公告5.72亿存货“不翼而飞...

相关推荐:
3新股今日申购2020-09-29 00:53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形态类似2020-09-28 02:42
评论:(两市交易大幅萎缩 成交额创四个月新低 投资者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