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5.7亿存货去哪了?广州浪奇遭拷问,3日暴跌27%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30 1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可达

编辑 |

9月30日,广州浪奇(000523.SZ)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盘中触及跌停。

广州浪奇早盘低开9.09%后被资金拉起,跌幅一度收窄至5%,但午后抛压增大股价持续走低触及跌停,至收盘前再度打开,最终收跌9.74%,报4.17元/股,成交1.94亿元。

9月27日晚间,广州浪奇公告5.72亿元存货“失踪”,近三个交易日广州浪奇累计下跌26.58%,成交2.06亿元,市值蒸发近10亿元。

广州浪奇近三个交易日连续登上龙虎榜,由于前两个交易日均为一字跌停,因此几乎没有成交,今日首度打开跌停板成交量放大明显。从盘后龙虎榜来看,买卖双方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但此前上榜记录均极少或没有,短线资金介入抄底的迹象并不明显。

图片来源:同花顺

9月29日晚间,广州浪奇公告,“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事项,公司已将一名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公司还将通过诉讼等方式依法维护公司权益”。

有市场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广州浪奇公告中的隐含表达可能是存货失踪并非公司行为,公司系受害者,并且已有具体责任人。但在他看来,目前媒体调查显示,广州浪奇签订的仓储合同涉嫌造假,是否为公司管理层参与的系统性造假,仅凭公告一面之词无法确认,数额巨大需要第三方机构甚至监管部门的介入。丢失的存货占公司存货总价值超过三分之一,很难是个别员工所为。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广州浪奇的库存为15.71亿元。

证券维权律师对记者透露,如果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话,受损投资者将会有索赔机会。

近期广州浪奇遭遇一系列利空,其中库存“失踪”被市场认为是暴跌主因。

9月21日,广州浪奇披露涉诉公告,原告方均为张家港农商行,广州浪奇与保华公司、中冶公司等为被告。

9月24日,广州浪奇披露广州总部天河区车陂地块交储补偿款的情况及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情况。截至2020年9月24日,广州浪奇逾期债务合计3.9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4%,涉及被冻结银行账户12个。

9月27日,广州浪奇披露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兑付情况,并对5.72亿元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相关事项进行信息披露,相关方否认保管有公司存储的货物。

9月25日、9月28日,广州浪奇连收深交所两份关注函,要求其对债务逾期、涉诉、存货风险等事项做出书面说明。

9月28日,*ST辉丰(002496.SZ)发布公告称,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辉丰石化从未与广州浪奇签订过仓储合同,广州浪奇也从未有货物储存于辉丰石化库区。

9月29日,广州浪奇公告因有关事项尚需进一步核查,推迟至10月15日回复深交所。同时其披露,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事项,公司已将一名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新闻推荐

北元集团今日申购

北元集团9月30日在上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601568,申购代码:780568,总发行数量36111万股,发行价格:10.17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0....

相关推荐:
白杰品股止跌2020-09-30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5.7亿存货去哪了?广州浪奇遭拷问,3日暴跌27%)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