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估值也许在切换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 文兴

中秋国庆长假后股市出现开门红,一周交易过去四天都在周一(12日)大阳线实体范围内来回波动,周K线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反映出多头奋力向上推进,但又被空头反击退回一半反弹成果,一周搏击多方获胜、空方反击明显。这一周是长假后完整的一个交易周,分析意义重大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有券商研究机构发布观点,从历年市场数据中总结一个规律,剔除单边熊市,股市一年内有两次上涨幅度10%以上的行情。以沪深300为例,统计了2005年到2019年每一年中指数最大涨幅超过10%,区间交易日超过20天的次数,发现过去15年中,除了2008、2011、2018这三年单边熊市,其他年份几乎每年沪深300都有两到三次20天以上超过10%以上的涨幅,而且这两到三次机会一般都是上下半年都有一两次机会。 相比之下,熊市虽然也会有反弹,但是从统计角度看,符合“20天以上超过10%以上”的涨幅标准的一年顶多就一次。如2008年在全年大部分时间下跌后,四万亿刺激政策出台带来了年底的行情,2011年初春季躁动后全年持续走低,2018年则全年都没有明显的机会。

(下转5版)

新闻推荐

交易现卡单深交所致歉

早报10月15日讯15日早间,有投资者称多个券商交易系统早上出现卡单现象,深交所官方网站当天向投资者致歉。深交所15日在官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好的时机是现在2020-10-16 00:41
评论:(估值也许在切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