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董事长与控股股东互诉,世龙实业还有多少谜团待解?

来源:界面新闻 2020-12-18 19:3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此前提议换届却遭到大多董事反弹的世龙实业(002748.SZ)董事长刘宜云,被推上了聚光灯前。据天眼查APP,刘宜云曾先后被世龙实业控股股东起诉,而在12月份,刘宜云同样以诉讼的方式将控股股东告上了法庭。那么,各方甚至需要寻求司法途径才能解决的矛盾,究竟又是什么呢?

此前换届议案被否系误解和分歧

此前11月30日世龙实业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议案《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遭遇5票反对1票弃权被否,召集者系世龙实业董事长刘宜云。

之后很快在12月10日,世龙实业再次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议案《关于启动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的议案》就获得了8票全票通过,短短时间里世龙实业高层的态度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在12月17日披露的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世龙实业表示,换届迟迟不落地是因为控股股东江西电化高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电化高科)、江西大龙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大龙实业)对推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人选持不同意见,一直未达成共识。之前董事长提议召开会议,是希望各有提案权的主体,向公司推荐候选人,以促进公司及时换届。不过由于“公司各董事、监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不够充分,对《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的理解和认识不同,导致在审议会议议案的过程中产生诸多的误解和分歧”,最终才导致11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上议案被否的情形。

刘宜云、张海清曾被控股股东告上法庭

来源:通达信

资料显示,世龙实业董事长刘宜云既是大龙实业的董事,也是电化高科的董事长;而在11月30日投出反对票的唐文勇,既是大龙实业的董事长也是电化高科的董事;同样投出反对票的刘林生也有类似的背景,刘林生系大龙实业和电化高科的董事。高层间如此深的关联却沟通不畅,着实让外界有些不明所以。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2020年10月19日,由电化高科状告刘宜云有关“返还原物纠纷”的案件开庭,案号为(2020)赣0281民初2900号,法院为乐平市人民法院。

2020年11月24日,另一起“返还原物纠纷”于乐平市人民法院内开庭,原告为大龙实业,被告为刘宜云、张海清。张海清系世龙实业的总经理,此外其也是大龙实业和电化高科的董事。由此可见,控股股东电化高科、大龙实业均以公司的名义,对刘宜云发起了诉讼,寻求司法途径才能解决矛盾,以此来看刘宜云与高层间的矛盾早已存在。

来源:天眼查
来源:天眼查
来源:通达信

实际上就在2020年12月1日还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原告为刘宜云,被告为电化高科,案由为“公司决议撤销纠纷”。

来源:天眼查

几经了解,所谓“原物”似乎与公司的章有关,为此,记者致电大龙实业和电化高科留存过的手机号码(两公司所留电话系相同号码),对方接通后表示已有很多人打过电话,自己并不清楚相关事宜,也未透露自己的身份。记者又联系到上市公司方面,遗憾的是截至截稿电话那端无人接听。

新闻推荐

创新高!青岛市A股过会企业今年达10家 金融业“加速”赋能创业城市“财富青岛”品牌叫响全国

企业上市堪称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引擎”。2019年,青岛市共有9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在15个副省级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失真2020-12-17 05:21
评论:(董事长与控股股东互诉,世龙实业还有多少谜团待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