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在涨量在缩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13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2日低开高走,双双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大盘快速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增加至71只,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并出现净卖出,随着指数的走高,机构抛售力度明显加大。

三股被大额抛售

南极电商(002127)12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30080万元。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压制下持续走低的南极电商继续加速杀跌。12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杀跌,盘中多空双方在跌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尾盘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有所放大。虽然南极电商已有明显跌幅,但低位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并未减弱。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减持南极电商。

东方雨虹(002271)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2298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高达1345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稍强于买入。可以看到,持续反弹站上60日均线后,东方雨虹开始加速走高。12日该股大幅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市收盘前涨停板已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东方雨虹持续大涨过程中,虽然有机构继续出手做多,但卖出机构力度仍占上风。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东方雨虹。

酒鬼酒(000799)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6729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强于买入,卖出金额达到8554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走高的酒鬼酒继续加速上扬。12日该小幅低开后出现逐级反弹,2点后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历史新高再被推高。在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分歧明显加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酒鬼酒。

机构追买天齐锂业

天齐锂业(002466)1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高达1107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明显较卖出集中。可以看到,之前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天齐锂业,在快速震荡一个交易日后便再起升势。12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尾盘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收盘新高被刷新。虽然天齐锂业短期涨幅巨大,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2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手小幅追买天齐锂业。

新闻推荐

家电为何“涨声”响起来?

岁末年初,往往是家电产品的集中打折促销季。然而最近很多消费者发现,彩电、空调等家电普遍涨价了。不少家电企业也在近期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在涨量在缩 机构卖出力度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