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迎来强势震荡期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A股指数早盘震荡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题材概念分化,个股普跌,逾3000只个股下跌,虽然涨幅超9%个股近50家,但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午后,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市场分歧继续加大,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下跌个股约3000家,跌停约40家,市场氛围整体较差。两市成交金额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达到1.23万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两市高开震荡,午后证券板块杀跌,市场呈现一日游行情。不仅仅是证券股,此前机构抱团的蓝筹也多有下跌,其中宁德时代盘中大跌、金龙鱼盘中重挫,白酒股整体走低。而与此同时,科技股相对走强,部分低估值品种以及二线蓝筹股开始表现。这充分说明,经历连续的上行之后,尽管成交不减,但指数想要出现继续的拉升或许还有难度,短期或进入的强势震荡的期间。在强震期,除了观察成交量之外,就是重点留意市场领涨品种是否转换。目前看,市场抱团的现象有松动,并未瓦解,所以继续关注机构倾向比较强的大市值品种,尤其是低位滞涨的品种。

和信投顾表示,高位抱团的资金分歧加剧,进行高低切换,部分资金流入低位大科技股和低位大市值的中国中车等中字头股票,技术层面看,沪指60分钟级别MACD有形成背离结构的可能,短线建议逢高减仓或调仓换股,两市成交1.23万亿,对比周二有所放量,表明资金承接力度较强,虽然短期指数有向下调整概率较大,但向下的空间有限,所以不必担心指数下跌,回调反而是机会,短线可择机分批低吸,但要踏准节奏,把握好板块轮动的机会,并合理控制仓位。方向上,继续关注国防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抱团板块回调到位后的机会和低位刚启动的中字头个股及大科技方向的反弹机会。

新闻推荐

家电为何“涨声”响起来?

新华社记者王雨萧刘夏村岁末年初,往往是家电产品的集中打折促销季。然而最近很多消费者发现,彩电、空调等家电普遍涨价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迎来强势震荡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