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游族创始人林奇30亿元股权继承起风波 “非婚生子”要求亲子鉴定,参与争夺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4 13:50   https://www.yybnet.net/

在游族网络公司官网公布的管理团队中依然有林奇(图中)。 网页截图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奇意外身亡,有传言称死因是遭到毒杀。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继承一事,在游族网络公告披露后本该尘埃落定之时,但微博上的一则帖子突然曝出林奇生前还有另一个“非婚生孩子”,却被排除在继承人之外。

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公告披露,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由三名未成年子女继承,林奇的妻子XUFENFEN(中文名:许芬芬)作为三名子女的法定监护人,成为游族网络的实控人。

1月12日接近午时,一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博主在微博上发出一篇“三问游族网络”的博文,称自己的姐姐和林奇已育有一子,但游族网络“隐瞒林奇还有小儿子的消息”。博文还称游族网络“涉嫌虚假披露”。该用户公开一封要求维护林某清合法权益的律师函。记者联系到签署此律师函的律师,对方向记者证实了该律师函的真实性。

死亡原因

有人报警称“疑似中毒”

目前已有一名嫌疑人被刑拘

2020年12月26日,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

公告说,林奇直接持有公司219702005股,占公司总股本23.99%,为公司创始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先生持有的公司股份将按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

此前在去年12月23日,有多名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林奇因公司“内斗”被高管投毒,被送入ICU抢救。网传的聊天记录显示,已有警方入驻游族调查该案,并取消了一位高管监控和门禁权限。

当时游族网络公司回应称,近期接到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目前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上述事项并未对公司正常运行产生影响,目前公司业务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

随后,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警情通报称,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其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多方信息显示,许某为三体宇宙公司CEO许垚。该公司为林奇个人投资企业。

遗产分配

林奇股份由三名子女平分

持股为0的监护人成为实控人

1月11日晚,游族网络公司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林奇遗产的继承情况。

报告书显示,未成年人林某溪(女)、林某璟(女)、林某(男)是林奇的子女,第四人许芬芬是前三人的母亲和法定监护人、法定代理人。许芬芬国籍为新加坡籍,2020年7月6日至今担任YOUZU(SINGAPORE)PTE.LTD.董事,其未持有YOUZU(SINGAPORE)PTE.LTD.的股权。YOUZU(SINGAPORE)PTE.LTD.注册地在新加坡,为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游戏的研发和发行。

报告书称,依据许芬芬女士之申请、根据《民法典》及浦东公证处于2021年1月9日公证并出具的《公证书》[(2021)沪浦证字第111号],林奇先生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9702005股,且生前未留有对上述股票财产作出处分的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上述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某溪、林某璟及林某三人共同继承,其中林某溪、林某璟各继承其中的73234002股,林某继承其中的73234001股,各占该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7.9965%。许芬芬持有游族网络股份为0。

报告书称,林某溪、林某璟和林某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女士行使。因此,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许芬芬女士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游族网络股票的12日开盘价格为14.47元,林奇所持股份总价值约为31.8亿元。

遗产风波

发微博和律师函为非婚生子维权

股权继承会否再添变数?

1月12日上午,新浪微博用户“糖醋个里脊啦”转发游族网络11日晚间公告并且评论说:“实际几个继承人你们不知道?林奇尸骨未寒,你们不管凶手还未认罪,着急提前火化。现在又装瞎忽略他的小儿子有合法继承权的事实?溜溜球都没你们玩得溜。”

根据“糖醋个里脊啦”发布的微博判断,如果内容属实,其身份疑似林奇未来的“小姨子”,发微博是替自己的姐姐、即“原计划疫情结束之后和林奇办理结婚登记”的未婚妻出头。

微博称,林奇出事后,游族网络一味拖着不让其姐姐见面,甚至去世的消息都是再三逼问下才告知。“而在我们悲痛的时候,公司却已经配合前妻早早开始办理继承”,质疑公司背后是否涉及幕后交易。此处点出林奇和许芬芬早已经离婚。在晚间的统一回应中,“糖醋个里脊啦”称,其姐和林奇“是在(20)19年通过共同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林奇已经离婚多年,不存在婚内出轨的说法”。

记者查阅游族网络2017~2019年年报,并没有提及实控人林奇离婚的说法。

“糖醋个里脊啦”在微博中还称,“我姐姐跟林奇依法给孩子办的出生医学证明,你们明明知道却不承认他合法继承人的身份,公告披露继承人却丝毫不提及。且周一收到我们的律师函,当晚就做贼心虚偷偷公布变更股东继承人,此行为既不要脸还涉嫌虚假披露,证监会是否需要严查。”

根据微博晒出的出生证明,该“非婚生子”名叫林某某,出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父亲名叫林奇。出生证明的签发日期是2020年12月。“糖醋个里脊啦”在晚间的统一回应中称,林某某是林奇亲自找人给孩子取的。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诉讼流程,争取尽快亲子鉴定检测。

“糖醋个里脊啦”还在1月12日晚间的统一回应中提到,之前已经寄出律师函给游族网络,要求依法维护林某某的合法权益。“我们走正经法律途径,却换来公司连夜心虚公告继承人消息,冒着虚假披露的风险也要强行歪曲事实。”

根据“糖醋个里脊啦”微博贴出的律师函显示,除提出要求尽快做亲子鉴定外,还要求林某某与其他第一顺位继承人享有同等知情权和参与权。

律师函署名律师之一、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曹锦彭律师向记者确认,律师函游族网络周一已经签收,但迄今游族方面没有任何回应。“下一步会采取怎样的行动,这个要看当事人的意思。”曹锦彭说。

“我国法律对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是一视同仁的,如经证实,某孩子系他所出,则该非婚生子女也应加入继承人序列中。”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非婚生子”一事假如属实,将会直接影响到林奇股权的继承以及实控人变更等一系列事宜,那么游族网络在公告前是否已经核实过事实?现在是否要出澄清公告?宋一欣表示,继承的遗产及股权可以依法变更的,一方不承认非婚生子女,另一方可以诉讼解决,但法律确认了,公司得公告。

据《扬子晚报》《华夏时报》

[链接]

律师事务所确认:其余继承人自愿放弃继承权

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发布了“关于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的子女继承其相关股份事宜的专项核查法律意见书”。

意见书称,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本所”)接受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游族网络”)的委托。意见书确认了林奇所持有的游族网络股票份额和身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浦东公证处出具的(2021)沪浦证字第111号《公证书》确认:林奇先生持有的游族网络股票由其子女林某溪、林某璟、林某三人继承,其余继承人均自愿表示放弃继承权。

新闻推荐

证监会开出2021年首张罚单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近日,证监会开出2021年首张罚单。当事人熊模昌、吴国荣操纵的账户组不仅亏损超3.2亿元,还被证监会分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族创始人林奇30亿元股权继承起风波 “非婚生子”要求亲子鉴定,参与争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