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兴证全球增强侠再出新品 兴全中证800六个月持有期1月28日起售

来源:新京报 2021-01-20 11:11   https://www.yybnet.net/

连续十年跑赢沪深300指数,成立以来回报173.66%(截至2020年末,银河证券)的良好业绩让申庆管理的兴全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下称“兴全沪深300增强”)成为一只超过58万人(2020年中数据)持有的指数产品,而申庆也因此被业界誉为“兴证全球增强侠”。

近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增强侠申庆的新基兴全中证800六个月持有期指数增强型基金(下称“兴全中证800增强”)将于1月28日正式起售,这是兴证全球基金旗下的第二只指数增强基金产品。

增强型指数基金并不是简单地被动复制指数组合,而是对指数成分股进一步优化,剔出显著高估或者存在明显风险的公司,同时加大对长期优秀公司的配置权重,从而实现持续的行业内基本面的增强效果。此外还通过积极挖掘市场中的低风险甚至无风险的绝对收益或者相对收益的机会,为基金组合增强额外收益的同时也降低了下方波动的风险。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成立于2010年11月2日的兴全沪深300增强复权单位净值累计增长173.6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49.82%,按此计算,兴全沪深300在过往的十年间共计实现了123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往的十年里,兴全沪深300实现了每一年均跑赢沪深300指数的成绩,全市场少有。

资料显示,申庆1997年加入兴业证券担任研究员,2003年加入兴证全球基金至今,从业已经超过23年。

根据兴证全球基金的产品线战略布局,即将于1月28日起售的公司旗下第二只指数增强基金产品兴全中证800增强也将由申庆挂帅。

投资者们或许会发现,兴全中证800增强设置了六个月的最短持有期,这在目前市场的指数型基金产品中并未见过。“其实这个最短持有期是我个人比较坚持的一个条款”,申庆表示,“设定6个月的持有期主要是避免投资者非理性的频繁短线交易。我们通过对基金持有人交易行为的分析发现,短线交易是基金投资者最大的敌人。我希望持有人在指数持续上升或者下跌过程中都能保持冷静,特别是在指数下跌过程中逐步增持,通过更长时间的持有,去提升投资胜率和投资回报。”

对于选择跟踪中证800指数,申庆则表示,中证800指数中既有大而稳的公司,又有小而美的企业,不仅覆盖了所有上市达到一定年限的行业龙头公司,也包罗了许多具有增长潜力的中小公司,是当前A股市场行业分布更为合理的指数,有些类似美国标普500指数,能够很好地代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方向。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兴全中证800增强还可以投资港股通标的,为其增强提供更多选择。

“我还是会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基本面研究为导向,”提及自己的管理思路,申庆表示。

风险提示: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公司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闻推荐

屯溪区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签订黄杭“双创双融”产业园建设项目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新年伊始,屯溪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着力对接大产业、开展大招商、引进大项目,招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证全球增强侠再出新品 兴全中证800六个月持有期1月28日起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