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A股盘整蓄势 酝酿新行情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21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沪深两市周三各股指开盘后便快速拉升,盘中虽然有一定的回踩杀跌,但是随后顺周期、饮料、新能源等抱团的板块修复,带动各股指再度形成震荡攀升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更是强劲,一鼓作气再创新高。收盘沪指收报3583.09点;深证成指收报15223.36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大涨3.9%,收报3204.93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9156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有色、汽车、钢铁板块领涨,保险与银行板块领跌,抱团股重拾升势,北向资金净买入33.94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从近期市场综合表现看,机构以及资金抱团还是主流,只不过经历了此前连续上行后,很多抱团标的出现分化,具体来说,目前很多高估值标的如果有业绩的支撑,那么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持有的,但如果业绩有变故,资金就很容易出现松动。但无论如何,资金抱团已经逐步形成共识,以前有,只是不明显,现在有,而且很明显。以后,应该会长期存在。回到市场中,目前基本面支撑较强,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向好趋势未变,短期的整理之后,随着投资热情的高涨,新的行情仍在酝酿之中。需要留意的是,高位品种仍有反复,但接下来会有分化,很多低位超跌品种仍有反弹的需求和空间。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呈现跷跷板的效应。抱团股回撤的时候,超跌题材股上攻;而周三抱团品种卷土重来,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便走出回踩格局。而周三市场抱团资金股带动各股指拉升,甚至带动创业板股指再创新高,稳站3200点整数关口,可见就拉指数而言,还得要看抱团股。对于抱团股而言,一句话总结,叫死而不僵,大量的资金关注这一品种,确实需要时间进行消化,大跌或者大涨均很难实现,维持一定的剧烈波动是正常现象。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同时关注滞涨预期,保持相对仓位即可。

新闻推荐

哪些是人工智能时代安全职业?专家:先搞清楚人与机器优劣势

哪些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职业,逐渐成为人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随着人工智能发展,一个又一个原来由人承担的工作,被机器替代...

相关推荐:
财富情报站2021-01-18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A股盘整蓄势 酝酿新行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