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机构观望情绪升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1-21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0日震荡反弹,深市表现明显强于沪市,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萎缩。大盘反弹中,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80股封死涨停板,仅有2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机构买卖操作频现,但买卖力度较之前明显减弱,观望气氛升温。

三股获机构小幅加仓

纳思达(002180)2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达到7344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小幅反弹数日的纳思达开始加速上攻。20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尾盘虽然涨幅有所回落,但全日仍大涨超过6%,全日振幅则达到14.79%,成交量翻番放大。在纳思达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出手积极做多。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纳思达震荡反弹中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东方盛虹(000301)2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6099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12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东方盛虹继续强势上行,但波动开始明显加大。20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杀跌,盘中出现宽幅震荡走势,2点后资金流入加速并推高股价,最终该股大涨超过6%,全日振幅高达14.84%,成交量有所放大。震荡中,机构继续出手做多。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东方盛虹。

永兴材料(002756)2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5084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仍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4339万元。可以看到,短暂回落至20日均线获得支撑的永兴材料开始发力反攻。20日该股低开高走,午后开盘资金流入明显加速,股价也随之被推倒涨停板上。除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出手买入。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永兴材料。

机构高抛爱施德

爱施德(002416)2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880万元。可以看到,启动以来股价短期实现翻番涨幅的爱施德高位波动开始明显加大。20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直线杀跌,在接近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又出现震荡反弹,收盘大涨接近5%,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短线资金继续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开始出手悄然派发。按2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爱施德。

新闻推荐

两市低开高走再次走强

1月18日,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9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题材股全线活跃,市场明显再次走强。板块普遍飘红,可降解塑料、半导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财富情报站2021-01-18 23:37
评论:(机构观望情绪升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