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Stellantis集团CEO:中国业务将成为未来数年内重点思考的议题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亦萌

由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集团合并而成的Stellantis集团将为旗下14个品牌提供通向成功的机会,同时将尽一切可能提振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周二(1月19日)表示。

这是唐唯实首次以这家庞大的汽车集团掌舵人的身份出现在公共场合。他表示,对实现合并计划中50亿欧元的协同效应“非常有信心”,其中包括在未来4年内令上述计划的达成率达到80%。但在谈及成本削减计划时,他承诺不会在两家集团合并后进行裁员。

唐唯实发表上述评论后,Stellantis集团的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个交易日内飙升了10%以上,这一行情也反映出自周一发行以来,该公司股价在法国和意大利市场上的强劲增长。

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集团的合并于上周六完成,催生出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合并将帮助两家公司以更快的速度迈入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的新世代。

“我们的目标不是把规模做大,而是把事情做好。”唐唯实说。Stellantis集团预计将在2021年内推出10款新的电动车型。

唐唯实告诉记者,他组建了一个工作组,以帮助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PSA集团发现到底在中国市场“做错了什么”。上述两家公司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表现都很差。

唐唯实说,这个工作组由Stellantis集团排名前五的高管组成,负责寻找在当地市场上卷土重来的方案。

当被问及是否会考虑在中国市场上寻找新的本土合作伙伴时,唐唯实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在合并之前,PSA集团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均承诺不会关闭工厂。唐唯实说,Stellantis集团在分散投资新车的成本方面,具有出色的能力,这将构成他们避免裁员的“护盾”。

不过,他表示Stellantis集团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内决定是否对英国——尤其是埃尔斯摩尔港工厂进行新的投资。

Stellantis集团目前拥有14个汽车品牌,其中包括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道奇、Ram、标致、雪铁龙、DS、欧宝/沃克斯豪尔等。

唐唯实表示,随着集团专注于盈利性增长,所有14个品牌都将被给予“实现反弹”的机会,并对新产品进行投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必做出任何改变,我们变得更加灵敏和高效。”他补充道。

唐唯实称,其目标是令集团所有生产设施都达到最大产能。“这需要时间,但我们可以实现这一点,因为我们有能力进行多种选择。”他说。

新闻推荐

宝钢股份去年净利预计同比增1%到6% 上年逾124亿元

1月19日,钢铁央企中国宝武旗下上市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钢股份”,600019)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Stellantis集团CEO:中国业务将成为未来数年内重点思考的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