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家族内斗没完没了,莱绅通灵上演妹夫举报大舅哥,公安局:不予立案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1-21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赵阳戈

莱绅通灵(603900.SH)的内讧惹人眼球。

据上市公司公告,2020年7月,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对公司例行检查中,发现莱绅通灵在2005年至2015年期间(公司上市前)有税务违法嫌疑。对此,莱绅通灵表示自己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全面的内部自查,并积极配合税务机关进行调查。通过自查,发现公司在上述期间内与供应商的交易中,进货金额与付款金额存在较大差异,因此怀疑董事马峻、董事蔄毅泽侵占公司财产,涉嫌职务侵占。

于是,莱绅通灵于2020年11月20日向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进行了报案。也同样是2020年11月20日,莱绅通灵收到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经侦大队通知,已正式受理公司举报的关于董事马峻、董事蔄毅泽涉嫌职务侵占一案。

不过很快,这事儿就被打脸。2021年1月20日,莱绅通灵收到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不予立案通知书》,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经审查,认为无犯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之规定,决定不予立案。对此,莱绅通灵的反应是:公司将向检察机关申请立案监督,向南京市公安局申请复议,向公安部进行投诉。目前,税务机关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被卷入漩涡中心的董事马峻,甚至还是实控人,而董事马峻和董事蔄毅泽为夫妻关系。另一位实控人沈东军,系马峻的妹夫。

来源:通达信
来源:通达信

不过即便是公安局不立案了,莱绅通灵也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专项审计的议案”,即为客观、准确、完整梳理董事被调查所涉事项的真实情况,公司拟聘请具有执行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项审计,同时聘请具有执行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律师事务所配合及监督,并授权经理层成立专项项目小组负责具体推进。项目小组对董事会负责,应当根据事项的进展及时向董事会汇报。当然,此议案获得反对票2票,反对者自然是马峻和蔄毅泽,理由是既已认定无犯罪事实,就无需再浪费上市公司的人力和财力进行审计。

还有个重要信息是,2019年12月16日,沈东军曾收到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沈东军的配偶马峭于2019年11月20日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判令离婚并进行财产分割。据相关报道称,沈东军有目的性地阻止离婚股权分割。

真相扑朔迷离,有待揭秘。

新闻推荐

财富情报站

本周沪深两市高位盘整,日均成交量约1.13万亿元。上证50涨0.78%,沪深300跌0.68%,创业板指跌1.93%,其中北向资金净流入179.59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吸引眼球2021-01-20 03:02
评论:(家族内斗没完没了,莱绅通灵上演妹夫举报大舅哥,公安局:不予立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