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王思聪因替ST游久第二大股东担保负连带责任 成为被执行人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21 21: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21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的信息显示,王思聪成为了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上海金融法院,立案时间2021年1月11日,执行标的约为7701万元,涉及案号为(2021)沪74执26号。

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除了王思聪之外,该案的被执行人还有刘书建、刘亮和代琳。

澎湃新闻从接近王思聪的人士处获悉,此次王思聪是因为替人担保而卷入了这起事件,并被连带强制执行。并非王思聪本人投资失败导致被法院强制执行,也不是王思聪个人财务状况出现了问题。

据可查资料,该执行案的依据是北京仲裁委于2020年9月29日的一份裁定。

北京仲裁委仲裁文件显示,2016年4月12日,方正证券与刘亮签订股票质押回购协议,刘亮将其持有的1671.79万股ST游久(600652.SH)股票质押给方正证券用于融资。随后,方正证券分别与刘书建、代琳、王思聪签订担保协议,以上述三人所质押的相关股票为刘亮提供担保。

北京仲裁委仲裁认定,因代琳与刘亮为夫妻关系,其二人共同承担偿还融资本金7068万元、违约金466万元及利息108万元,共计约7642万元。王思聪、刘书建作为担保人,按担保协议约定,应以其所质押资产对刘、代二人所承担债务负连带责任。

资料显示,ST游久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网络游戏发行与研发为核心业务,并拥有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先后发行的手游代表作品有《刀塔女神》《酷酷爱魔兽》和《君临天下》。

刘亮为该公司二股东,代琳为其妻子。

游久的前身是A股上市的公司爱使股份,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与销售,2015年3月,该公司更名为游久游戏,同年9月28日,游久游戏将持有的泰山能源56%股权以5.88亿元转让给天天科技。此次转让后,游久游戏剥离了煤炭业务,专注于发展网络游戏产业。

但游久游戏自2017年开始出现亏损,财报显示,公司2017年亏损4.22亿,2018年继续亏损了9.05亿元,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9年依靠卖了8套房产才没有继续亏损,避免了被退市。

ST游久2020年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844万元,同比下降5.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万元,同比下降4.52%。

截至今日收盘,ST游久报1.74元/股,涨幅0.58%。(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袁方赴广东招商并出席华骐环保上市仪式

袁方赴广东招商并出席华骐环保上市仪式本报讯(本报记者)1月19日至20日,市长袁方赴广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并出席华骐环保首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思聪因替ST游久第二大股东担保负连带责任 成为被执行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