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2019年执行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情况蓝皮书》发布

来源:西安商报 2021-02-2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财政部与证监会日前组织专家工作组,对沪深两市3794家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进行了系统分析,并以专家组名义发布《上市公司2019年执行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情况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

19日公布的《蓝皮书》指出,2019年度共有364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内部控制评价报告,总体披露占比95.99%,其中3513家内部控制评价结论为“整体有效”,占比96.46%。共有282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占比74.51%,其中2677家审计意见为“标准无保留意见”,占比94.69%。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在上市公司范围内实施情况良好。

同时,部分上市公司仍存在披露内容要素不完整,披露信息不一致,内部控制缺陷整改不到位,内部控制缺陷标准缺失或不恰当等问题。据《蓝皮书》介绍,近五年来,资金活动、财务报告和关联交易一直是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缺陷的高发领域,对外担保、资产管理及销售业务领域的缺陷也比较突出。(中新社)

新闻推荐

抱团白马股迎来“黑暗开市” “茅”指数1天没了6500亿!

2月18日,牛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却上演了一把高开低走的泄水行情。而在这波惨烈的开局背后,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基金重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上市公司2019年执行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情况蓝皮书》发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