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不要怀疑,价值投资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道达对话牛博士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好像才过了两三天,“道达对话牛博士”栏目又来了。因为牛年行情,刚刚交易了两个交易日就遇到周末,因此达哥与牛博士又见面了。

如果是以前,两个交易日的行情,没有什么好多聊的。但这一次似乎有些不一样,春节之后,市场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这些变化的出现,让很多刚刚才抱团在一起的股民,又有些无所适从,有些不太适应。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牛年开局出现的变化?

牛博士:现在对于抱团投资,对于价值公司的投资策略,是否依旧是很好的时机?

道达:在我眼中,历史上,A股市场真正意义上的大牛市,还是2006年~2007年那一波因为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大牛市,它是中国证券市场从“蛮荒生长时代”逐渐走向发展壮大的起点。

而现在的注册制改革,则是A股市场迈向成熟市场、迈向国际化市场的新起点。最近两年,A股市场随着各种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外资的不断涌入,价值投资理念的不断深入,我们的股市已经越来越有成熟市场的味道。而更重要的一点还有,我们在最近两年,看到了中国经济正在加快腾飞的步伐。

我们可以看看最近两天,虽然抱团股在下跌,但从北向资金来看,他们依然在大举净买入,他们买入的对象,主要还是抱团股,比如美的集团、五粮液、宁德时代、中国中免等。

所以,我觉得,牛年行情才刚刚开始,大家也不要急于下判断,价值投资的春天可能也才只是刚刚开始。

其实,达哥想说的是,抱团只是形式,核心在于对优秀价值公司的坚持。机构抱团的公司,优秀的价值公司,也并不等于股价会永远上涨。但是,抱团股的下跌,也不能成为我们对价值投资理念怀疑的理由,对于价值投资的执着与坚持,这本身也是一种抱团思维。

当然,从操作上来说,有些市场热点的变化,我们也是不能忽略的,比如顺周期股票的崛起,是否会引发阶段性的行情,这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张道达)

新闻推荐

牛年开市“油”气冲天

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昨高开低走,“两桶油”暴涨,能化板块成为市场热点。不过,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白杰品股三个信号2021-02-19 03:01
评论:(不要怀疑,价值投资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道达对话牛博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