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传音控股收跌13.48%,创最大单日跌幅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22 21: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戈振伟

2月22日,科创板上市公司传音控股(688036)股价大跌13.48%,截至收盘报193.8元,创下其2019年上市后最大单日跌幅。

事实上,传音控股已连跌3日,3日跌幅超过20%。目前市值为1550亿人民币。

不过,今年2月以来,国信证券、华创证券、中信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纷纷发布研报喊“买”,予以传音控股“增持”“买入”“强推”等评级。

资料显示,传音控股成立于2013年,总部设在深圳,主要产品为TECNO、itel和Infinix三大品牌手机,产品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南亚、东南亚、中东和南美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被业界称为“非洲手机之王”。

据最新财报,传音控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26.39亿元,同比增长47.13%。

在疫情来袭的2020年,传音控股的业绩可谓亮眼。但2020年三季报显示,多家机构陆续撤出传音控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社保基金占股比例仅剩1.38%,撤出幅度高达18.87%。外资机构仅余一支,占股比例2.42%。上市公司大股东传力投资、传承创业、传力创业、传音创业占股比例合计40.82%。此后,传音控股又遭到大股东源科基金、传力投资的减持。

由于新兴市场巨大的手机市场空间及增长潜力,虽然眼下传音在非洲市场仍居第一,但随着华为、小米、OPPO等国产品牌先后进入,它们将抢夺传音的根据地。而竞争的加剧,势必将导致行业毛利率进一步下降。

IDC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传音以44%的份额继续占据非洲智能手机市场主导地位,三星、华为、小米、OPPO市场份额紧随其后。传音在功能手机方面优势更加明显,在非洲市场份额达到76.6%。

功能机虽然有市场,但非洲以及印度的智能手机换代需求正在逐日提升。相比功能机,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要惨烈得多,需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而传音身上“重营销,轻研发”的特征仍然明显。

根据招股书及财报,传音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分别为3.85亿元、5.98亿元、7.12亿元、8.05亿元和7.59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仅为3%左右,远远低于其他科创板上市公司,与同行业的华为、小米等公司更是相差巨大。

而传音在宣传推广方面却舍得花钱,其销售费用不仅远远高于其研发投入,更是一路从几亿元到十几亿元再到二十几亿元的突飞猛涨。以2019年为例,传音的销售费用达28.59亿元,是研发费用的3.6倍。

在竞争无处不在的全球市场下,传音能否加大研发投入,依托智能手机继续“霸占”市场,仍然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

新闻推荐

牛年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记者潘清)牛年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低走,沪深股指涨跌互现。其中上证综指3700点整数位得而复失,尾盘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音控股收跌13.48%,创最大单日跌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