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涉嫌操纵市场,实控人之一或被罚没2653万天邑股份撇清关系 股价逆势飘红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天邑股份日K线图

证监会立案调查5个月后,天邑股份(300504)实控人之一李跃亨操纵市场案披露最新进展。2月21日晚间,天邑股份发布公告称,2月20日李跃亨收到四川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四川监管局拟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以一倍罚款。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公司极力撇清关系,但自立案以来,天邑股份股价已经跌去了逾三成。

■本报记者 苏启桃

一度现身多家公司

公告披露,李跃亨因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四川监管局拟作出以下决定: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以1326.58万元罚款。上述拟处罚决定仅为四川监管局对李跃亨的事先告知,依据相关规定,针对上述拟处罚决定,李跃亨享有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的权利。

对于李跃亨操纵证券市场的具体情况,天邑股份的公告并未提及。金融投资报记者联系到天邑股份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操纵哪些股票,我们不太清楚”。

金融投资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梳理发现,2016-2018年,李跃亨曾出现在千禾味业(603027)、荣晟环保(603165)、康普顿(603798)、横河模具(300539)、百达精工(603331)和同和药业(300636)等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且与其同时现身的还有自然人“吕玉清”、“李跃勋”,两人分别为天邑集团现任董事和前任监事。

曾登上胡润百富榜

天邑股份招股书披露,李跃亨,原名李耀亨,出生于1946年7月,专科学历,为四川籍知名企业家。2019年胡润百富榜显示,李跃亨家族以42亿元的身家排在980名。

尽管创立天邑股份并为实控人之一,但天邑股份却极力撇清与李跃亨的关系。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天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共计10.96%。从2001年1月公司设立之日起至本公告日,李跃亨未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也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本次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不涉及公司资金、不涉及公司股票,上述拟处罚决定仅涉及李跃亨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对于该事件会否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上述工作人员回复金融投资报记者称“不会”,亦表示对公司经营无影响。

天眼查显示,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和李俊画合计持有天邑集团100%股权,李跃亨系后三者的父亲。2020年三季报显示,天邑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是李跃亨、李世宏、李俊霞、李俊画,四位实际控制人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合计控制公司60.59%的股权。

公司业绩持续下滑

尽管极力撇清关系,李跃亨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还是给天邑股份股价带来了负面影响。截至今年2月18日收盘,立案调查5个月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35.66%。

2月21日晚间,公告发出后,不少投资者直呼“利空出尽”。2月22日,公司股票高开低走,收报15.41元,涨幅0.13%。

当然,天邑股份股价持续下行,并不全是李跃亨惹的祸,但公司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

2018年3月30日,天邑股份正式登陆A股,上市当年业绩便下滑。2019年,营业收入为21.38亿元,同比下降22.96%;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滑29.24%。

进入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业绩继续下行。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下降17.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万元,同比下降14.34%。

对于2020年全年的业绩,上述工作人员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目前正在编制年报,3月27日将披露。”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公司股价的持续下跌,上述工作人员称有市值管理的考虑,若有具体举措将会公告。

新闻推荐

广州所有网贷平台已停止相关业务,存量未清零平台还剩PPmoney等5家

记者丨曾令俊“截至目前,我市所有网贷平台已停止网贷业务,存量业务未清零网贷平台数从2020年初50家压缩到目前仅剩5家。”2...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嫌操纵市场,实控人之一或被罚没2653万天邑股份撇清关系 股价逆势飘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