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分歧加大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5-0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6日低开低走,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震荡回落中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两市共6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2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现身多股出现大额买卖,整体来看机构分歧在进一步加大。

三股获机构高位加仓

未名医药(002581)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630万元,卖出席位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连续拉出6个涨停板的未名医药继续强劲上攻。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逐级震荡走高,收盘该股逆势大涨超过6%,全日振幅达到14.29%,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短线股价暴涨的未名医药继续冲高,虽然资金分歧加大,但机构仍在出手单边买入。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加仓未名医药。

太钢不锈(000825)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839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在板块集体反弹中太钢不锈表现抢眼。6日该股明显高开后便直线冲高,早盘高位短暂震荡后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虽然启动后太钢不锈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高位追买意愿依旧高涨。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太钢不锈。

景峰医药(000908)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799万元。卖出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670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近日股价高位剧烈震荡的景峰医药冲高回落,6日该股早盘出现宽幅震荡,午后开始震荡回落,收盘跌幅接近4%,成交量继续高位运行。景峰医药高位放量震荡,机构投资者分歧也在明显加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景峰医药高位震荡中出手加仓。

机构大额抛售奥园美谷

奥园美谷(000615)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9494万元。卖出席位中机构数达到三家,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957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启动后短期股价出现几近翻番涨跌幅的奥园美谷高位波动明显加剧。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开盘一小时股价开始快速跳水,最终该股跌幅超过3%,全日振幅高达17.59%,成交量大幅放大。高位巨震中,机构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高位分歧中出手减持奥园美谷。

川能动力(000155)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360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卖出金额达到6753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突破压力位的川能动力开始加速走高。6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后拉升明显加速,收盘前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做多,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川能动力持续反弹中出手小幅减持。

新闻推荐

A股可能会出现一些调整 道达对话牛博士

五天的假期,昨日结束。假日期间,发生了不少大事,都会对接下来的行情产生影响。牛博士:达哥,你好。请达哥对节后的A股行情谈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分歧加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