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分产大戏一触即发?比尔·盖茨宣布离婚当天将超过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07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分产大戏一触即发? 这是2017年4月21日在法国巴黎拍摄的比尔·盖茨与妻子梅琳达·盖茨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宣布离婚,但仍将共同运营以他们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

盖茨夫妇在社交媒体发布的声明写道:“对我们的关系想了很多、做了很多之后,我们决定结束我们的婚姻……我们不再认为在我们生命的下一阶段能以夫妻身份共同成长。”

据美国TMZ网站报道,梅琳达向法院提交离婚申请,描述两人的婚姻关系已经“不可挽回地破裂”。报道说,两人签署了离婚协议。

盖茨现年65岁,梅琳达56岁。两人相识于1987年,当时梅琳达在微软公司任职。两人1994年结婚,育有3个子女。

这段在大众眼中的完美婚姻,最终却以彻底破裂收场,着实令人唏嘘。目前,双方已进入离婚程序,如何处理上千亿美元的共同财产一时之间成为焦点。与几年前轰动一时的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离婚相比,盖茨和梅琳达的财产名目繁多,预计分割将更为复杂。

就在两人宣布离婚同一天,比尔·盖茨控股的卡斯凯德投资公司将价值超过18亿美元的股票转给了梅琳达。

大戏启幕?

巨额财产如何分割成焦点

盖茨和梅琳达究竟有多少财产?据《福布斯》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是全世界第四富有的人,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14亿元。另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盖茨的身家约为1454亿美元。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1978年相识于微软公司,当时梅琳达刚刚开始在微软做产品经理。二人于1994年结婚。1996年微软上市后,比尔·盖茨成了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比尔·盖茨与梅琳达于2000年成立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改善全球健康状况。

盖茨夫妇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在申请离婚前,两人只是签署了一份分居协议。据《纽约邮报》5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显示,当地时间5月3日,比尔·盖茨通过其卡斯凯德投资公司向妻子梅琳达转移了价值约18亿美元的股票,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股票,以及美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全美汽车租赁”估值超过3亿美元的股票。

外媒认为,这一财产转移与盖茨夫妇的离婚以及财产分割有关。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向华盛顿州金县高等法院提交的离婚申请显示,两人并没有签署婚前协议来分配估计一千多亿美元的资产。根据华盛顿州的法律,夫妻财产应该平均分配,但家庭事务律师珍妮特·乔治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实际情况中,法院可以支持夫妻中的其中一方,将共同拥有财产中较大的一部分判给一方。

卡斯凯德投资公司是比尔·盖茨利用出售微软股票所得收入以及股息收入而创建的一家控股公司。通过卡斯凯德投资公司,盖茨拥有房地产、能源和酒店等多个领域的收益,并持有数十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和拖拉机制造商迪尔公司等。

据报道,在宣布离婚之前,盖茨和梅琳达已经就财产分割达成一致。在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的离婚申请中,他们要求根据分居协议中的条款来分割他们的财产和债务。梅琳达并没有要求获得配偶赡养费。

据此前报道,盖茨夫妇两人还拥有大量的农田。《土地报告》杂志一月份对大部分隐性投资的调查,盖茨在全美十几个州拥有大量的土地。

分割盖茨的资产比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要复杂得多,因为贝索斯的资产主要集中在亚马逊的股票上。盖茨和梅琳达夫妇的净资产最初来源于盖茨在微软的股份,但微软股份现在可能只占他们资产的不到20%。除了股票和以两人名义成立的基金会,两人的财产还包括了达芬奇珍贵手稿、私人飞机以及多处房产等。

梅琳达曾称

“婚姻难以置信地艰难”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双双发文宣布离婚,长达27年的婚姻正式宣告解体。两人在社交媒体上各自发布了同一份声明,并且都关闭了评论。

比尔·盖茨写道,“在对我们的关系进行深思熟虑并做了大量工作之后,我们已经作出了终结婚姻关系的决定。在过去27年时间里,我们养育了三个非凡的子女,并建立了一个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工作,来让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的、多产的生活。我们对这个使命仍有共同的信仰,并将继续共同做这个基金会的工作,但不再认为在我们生活中的下一个阶段里,我们还能一起成长。在我们开始过这种新生活之际,我们想要空间和家人隐私。”

随后,他们的女儿珍妮弗·盖茨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目前我仍在学习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来支持个人的过程和情感,还有自己的家人,我很感激能有空间这么做。”

此前,梅琳达曾经对外界表示,他们的婚姻“难以置信地艰难”。

梅琳达庆祝结婚25周年时曾接受采访,透露了维持二人婚姻关系的关键,即为“耐心”二字。不过,她也在当时坦承,“我们到了人生的关键时刻。我依然记得那些婚姻中令人无比煎熬的日子,所以你会想,我还能坚持下去吗?”

在回忆录中和接受媒体采访时,梅琳达也曾披露过自己作为公众人物的妻子和家庭主妇的苦恼,以及与盖茨共同运营基金会让两人的关系变得更好。

盖茨基金会的数据显示,1994年至2018年,盖茨夫妇向基金会捐款超过360亿美元。截至2019年年底,基金会净资产为433亿美元,是全球最大慈善组织之一。

新冠疫情暴发后,盖茨基金会为应对疫情累计出资17.5亿美元,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等。盖茨和梅琳达呼吁,加强全球合作,抗击疫情。纽约安钦会计咨询公司专门负责婚姻事务的税务主管梅拉·加伯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对富有的拥有基金会的夫妇离婚,他们的基金会也会发生分裂。她表示,即使是在双方友好离婚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也不愿意一起参加某些会议或筹款,也不愿意过多地与周围的人接触。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前任一起工作的复杂性会变得越来越清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燕磊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等

新闻推荐

巴菲特和芒格四条投资经:不在疯狂环境下投资、推荐指数基金

北京时间2021年5月2日凌晨,一年一度的投资圈盛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第5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产大戏一触即发?比尔·盖茨宣布离婚当天将超过18亿美元股票转给梅琳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