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力高集团:拟分拆物业公司力高健康香港上市 已提交申请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0 19:35   https://www.yybnet.net/

又一房企宣布欲分拆物业公司上市。6月9日,由黄若虹和黄若青兄弟控制的力高集团(01622.HK)发布公告,建议分拆力高健康生活有限公司的股份,并将其股份在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根据相关指引进行建议分拆。6月9日,分拆公司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公司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方式发售股份。

截至2020年底,力高健康在管项目总计达86个,在管总建筑面积达1350万平方米;已订约管理位于中国1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1座城市的117个项目,合同总建筑面积为2010万平方米。

计划上市前,力高健康经历了高速增长。2018年至2020年,力高健康的在管面积分别为590万平方米、740万平方米和1350万平方米;期内,该公司合约建筑面积为990万平方米、1340万平方米、2010万平方米。

收益方面,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收益为1.24亿元、1.81亿元和2.2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3.5%;期内,公司利润分别为2980万元、2980万元和4400万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9.1%。

力高健康在招股书中表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大部分收益产生自物业管理服务,分别为8270万元、1.05亿元及1.36亿元,分别占同年总收益的约66.5%、57.9%及61.3%。

2020年,力高健康实现毛利为7680万元。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毛利3821万元,毛利率28.1%;非业主增值服务毛利2734万元,毛利率44.7%;社区增值服务毛利1125万元,毛利率46%。

力高健康称,公司的业务及经营业绩依赖于维持及增加在管建筑面积的能力,该能力进而受公司取得新的及续约现有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的能力所影响。

力高健康为力高集团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向非业主提供的增值服务及小区增值服务。

截至发稿,力高集团每股报2.79港元,涨0.72%。(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布局三大黄金赛道梁皓新基华商远见价值6月11日即将结募

A股市场震荡拉升,在华商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成长舵手”梁皓看来,均衡配置,弱化择时,赚取企业成长的收益才是震荡市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力高集团:拟分拆物业公司力高健康香港上市 已提交申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