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金融“虎头蛇尾” 科技“力挽狂澜”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6-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周四,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开盘后沪指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快速上行,重新站上3600点,创业板以及深成指表现抢眼。午后,半导体等科技股迎来拉升,市场活跃性增强,但金融股冲高后持续走低,指数双双跳水回落。尾盘,科技股表现坚挺,对指数形成支撑。沪指上涨0.54%,收报3610.86点;深证成指上涨1.19%,收报14893.59点;创业板指走势强劲,涨幅达到2.43%,收报3285.51点。两市成交额达到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68.2亿元。

百瑞赢表示,大盘上方3629点压力较大,市场多次在3629点压力之下冲高回落,说明现在指数上攻动能不足。周四大盘在金融股拉升的带动下,上午低开高走,下午指数回落,说明大盘在3630点附近压力较大。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不要太激进,毕竟短期热点没有持续性、节奏较快,不建议追涨;另一方面,近期盘面上的低位品种蠢蠢欲动,相对于高位强势股的高风险,这些品种的机会和可操作性要强一点。

钱坤投资认为,从目前热点之间的博弈来看,上半年的最大热点医美板块由于朗姿股份连续大幅调整,短期对板块人气有一些影响,但市场热度并没有因此而降温。医美示弱而鸿蒙走强,润和软件短期2.5倍以上的净涨幅,不仅对鸿蒙概念股带动明显,对整个科技板块都有刺激。现在科技加速,消费轮番补跌,两极分化非常明显。市场连续暴涨不现实,保持震荡攀升格局将是当前主基调,但结构性行情会非常精彩。

A股的上市银行三十多家,但是贡献了整个A股利润的40%左右,市值只占1/8,所以银行股整个板块的估值就是偏低的。这也是为什么外资,特别是北向资金持续加仓银行股的很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加仓最多的板块就是银行股,加仓的幅度高达40%左右。金融板块被严重低估,导致目前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持续震荡。因为前期最活跃的白酒板块进入调整的状态,但很多投资者还是流连于白酒板块。如果没有与之相抗衡的领涨板块,现在盘整的格局就很难突破。

新闻推荐

逾40亿市值减持压顶,新冠检测概念股金域医学还能创新高吗?

记者|李昊就在金域医学(603882.SH)对外披露广州日核酸检测量创下全球纪录信息的同时,公司重要股东的新一轮减持计划又在酝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虎头蛇尾” 科技“力挽狂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