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宁德时代逾9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1-06-11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市值刚突破万亿大关的宁德时代,即将迎来9.52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

6月8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9.52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88%;本次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约为6.7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88%。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6月11日。

根据公告内容,宁德时代此次解禁的股份主要来自5名股东,其中有3名股东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位居宁德时代第一、第二、第五大股东。按照9日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约3900亿元。

宁德时代此次约3900亿市值的大规模解禁,使得A股市场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大幅增加,整体解禁市值预计超过4700亿元,将创下年内单周新高。除宁德时代外,亿纬锂能6月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限售股份约94.62万股将于6月10日解禁并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5%。

业内人士称,巨额的解禁使得A股资金面呈现较大压力,此外一旦股东进行抛售,个股短期内会出现震荡下挫的可能。光大证券认为,市场今年盈利强+流动性弱的整体格局仍没有明显变化。从以往经验来看,只要经济整体仍然能保持稳健,市场还是会有持续上行的空间。

据《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妖股是怎么当上的?*ST众泰重整被法院受理,股价提前三连板,今年已斩获51涨停

记者|李昊一地鸡毛的*ST众泰(000980.SZ)重整有了新进展。6月9日晚*ST众泰公告显示,公司收到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金华中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德时代逾9亿限售股今日解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