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崔顺实”三字在韩国成脏话,用来形容同事一人被判侮辱罪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9 17:02   https://www.yybnet.net/

“你是崔顺实吗?”“像崔顺实一样的……”今后在韩国,如果说出这种将对方比喻成韩国前总统“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的言论,将有可能被判侮辱罪。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29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就对类似案件作出判决。

报道称,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事件震动整个韩国之后,该事件的主角崔顺实这个名字在韩国已是家喻户晓。这三个字甚至已经演变成为了一种脏话。29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使用词语“崔顺实”侮辱对方的案件进行宣判,判处被告有罪。

据报道,被告人金某在公司中对同事A某说:“既然都已经知道了真相,你就赶紧辞职吧。你是崔顺实吗?”之后金某因涉嫌侮辱罪被起诉,法院判处金某罪名成立,处以罚金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700元)。

去年11月,安某辱骂正在进行“免费伙食募捐”志愿者活动的B某说:“你就像崔顺实一样,只知道诈取市民的钱财,你这个崔顺实一样的某某。”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还考虑到安某所犯其他罪行,共判处其10个月有期徒刑。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曝光后,韩国《中央日报》去年10月曾称,崔顺实操纵国家政治事件是韩国的“国耻”。

今年6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作出宣判,“亲信干政门”主角崔顺实因涉嫌妨碍业务等罪名,一审判决三年有期徒刑。不过,这只是崔顺实被起诉的多项案件中最先出判决结果的一起,她涉及的其他案件仍在审理中。

新闻推荐

韩国麦当劳汉堡被曝添加消毒剂,爆料人被诉涉嫌诬告

环球网9月26日消息,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9月26日报道,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有知情人士爆料韩国麦当劳的汉堡中含有消毒剂成分,韩国麦当劳公司随即以涉嫌损害名誉和妨碍业务的名义,于25日对相关报道中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崔顺实”三字在韩国成脏话,用来形容同事一人被判侮辱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