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赴韩整容后面目改变无法出境? 韩国法务部辟谣

来源:市场星报 2017-10-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张三名女游客整容后脸部浮肿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有网友指出,这张照片中的三名中国女游客在韩国整形医院整容后面目发生变化,导致滞留机场无法出境。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网络中所流传的照片拍摄场所与机场无关。

同时,韩国法务部也表示,韩国国内机场未发生过游客因整形后,相貌与护照照片不符而被禁止出境的事。韩国观光旅游局提醒,外国人在韩接受整形手术后要及时请医院出示相关证明书,以方便用于在机场通关核对身份。 ▋据《北京青年报》

整形后是否存在被困问题

据韩国某大型整形医院顾问杨女士介绍,韩国从多年前就开始针对外国人推出了一种“整形观光”的签证,所以,很多游客都为了变美慕名来到韩国整容。但是,从未听说过有游客因为整容被韩国海关拒绝出境。

杨女士说,一般在正规整形医院做了手术后,整形医院都会出具一份做过整形手术的证明书,出境时,携带这份证明书就可以顺利出境。如果整形严重无法辨认的话,海关会在看到整形手术实施证明书后,根据入境时录入的指纹来核对身份信息,“只要不把录入过指纹的手指剁掉,就算女的整成了男的都没事”。

韩国旅游观光公社医疗美容咨询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正常情况出境时,海关的工作人员不仅靠核对护照照片一种方式来确认出境人员身份,还会利用整形医院开具的整形手术实施证明书和入境时录入的指纹进行身份核对,所以一般不会出现无法辨别身份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称,虽然整容至什么状态对出境都不会有影响,但从照片中看,三名女士面部浮肿还未消肿,他们建议,在这种状态下还是消肿后再离开,以免发生意外情况。同时,韩国观光旅游局提醒,外国人在韩进行整形手术后要及时请医院出示相关证明书,以方便用于在机场通关核对身份。

韩国法务部称热议消息不实

针对网上所流传的中国女游客赴韩整容后被禁止出境的消息,记者从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科了解到,他们已经得知了“三名女游客整容后被禁止出境”在中国热传的情况,但工作人员称事实并非像网络流传那样,在近期的韩国国内的机场中,没有发生过游客因整形后相貌与护照不符被禁止出境的事,而且以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据介绍,事实上,访问韩国的外国人在通过入境审查台时都会留下指纹,出境时可根据指纹检查来确定身份。韩国法务部从2012年就开始提取入韩外国人指纹,并储存在网络上,所以不可能发生这种情况。

新闻推荐

“崔顺实”三字在韩国成脏话,用来形容同事一人被判侮辱罪

“你是崔顺实吗?”“像崔顺实一样的……”今后在韩国,如果说出这种将对方比喻成韩国前总统“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的言论,将有可能被判侮辱罪。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29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赴韩整容后面目改变无法出境? 韩国法务部辟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