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秋风起 蟹脚痒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0 15:02   https://www.yybnet.net/

啤酒焖大闸蟹

蟹黄萝卜饺子

咖喱面包蟹

肉蟹煲

一径秋风起,蟹香满苇塘。金秋时节,不但瓜果飘香,螃蟹也是一只比一只肥。这时候总引得一批吃货们前仆后继只为那一口鲜美的“膏满黄肥”。此等人间美味,再配上一杯啤酒,吹着小风,简直是不能再美好了!这个金秋,不把螃蟹吃个遍怎么对得起吃货的胃!“蟹逅”金秋,挡不了“黄”色诱惑。

大闸蟹——蟹黄蟹膏吃到爽!

中华绒螯蟹是一种经济蟹类,又称河蟹、毛蟹、大闸蟹。为中国久负盛名的美食。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对儿童的佝偻病,老年人的骨质疏松也能起到补充钙质的作用。中国境内广泛分布于南北沿海各地湖泊,其中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口感极其鲜美。

海蟹——肉多味鲜,营养丰富

说到吃海蟹的好处,我们不得不提到它的特点:体大肉多,味鲜美,营养丰富。肉多和味道鲜美,满足了我们吃肉的欲望,并带给我们舌尖上的享受,而营养丰富更是满足了我们日常生理活动的需要。除此之外,海蟹肉中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其他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螃蟹味道鲜美,很多人都选择直接清蒸来吃,其实无论河蟹、海蟹,除了整只清蒸还可以摇身变成很多种美味哦!不信?那就来和小编一起“蟹逅”这些美味佳肴吧。

用啤酒焖过的大闸蟹的确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掰开蟹盖,淡淡的酒香,满满的蟹黄,绝对让你食欲大增!

做法:1.大闸蟹用牙刷清洗干净;2.将洗净的大闸蟹放入炒锅内,洒上姜丝,放上大闸蟹配料包;3.倒入啤酒;4.洒上6克盐;5.盖上锅盖,大火焖5分钟,转中火焖5分钟,关火焖5分钟;6.出锅。

大闸蟹拆了蟹肉和蟹黄加进馅料里,饺子好吃极了!鲜美、多汁,真的要鲜掉眉毛啦!

做法:1.猪五花肉加葱、姜,肉馅调味汁,打碎;2.萝卜去皮;3.萝卜打碎;4.猪肉末里加入所有调料和蟹肉、蟹黄,拌匀;5.包饺子;6.水开后煮饺子;7.煮至饺子浮起后即可。

面包蟹,体型较大,肉质丰满,而且蟹黄很多。

做法:1.将蟹洗净剥开去腮,用刀背敲碎蟹钳,蒜瓣、生姜、洋葱切成碎粒,土豆切小块;2.倒入醋、料酒、生抽将蟹腌制15分钟;3.腌制好后捞出,倒入鸡蛋液混合一下,腌制的配料不要倒掉;4.锅热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加热后倒入生姜、大蒜和洋葱,煸炒出香味儿后倒入碗里备用;5.锅内倒入黄油和橄榄油,加热至黄油完全融化;6.倒入混合了鸡蛋液的螃蟹,翻炒至蛋液凝固后倒入碗里备用;7.锅内倒入水和之前腌制螃蟹的调料煮开后,放入炒好的生姜、大蒜、洋葱末和咖喱块,用筷子搅拌至咖喱完全融化;8.倒入螃蟹和土豆块,盖上锅盖焖煮至汤汁变浓稠;9.倒入椰浆,煮至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即可出锅。

1.准备的梭子蟹处理干净,把蟹背掰下,剥去蟹腮,切块备用;2.年糕泡水,土豆切小备用;3.大虾去泥肠洗净备用;4.鸡爪对半切开洗净;5.准备一个料包:桂皮、八角、香叶、红枣、干辣椒和姜片;6把鸡爪和料包放入电炖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炖煮;7.加入适量的生抽、老抽、砂糖、盐;8.加入土豆块一起炖至软烂;9捞出备用;10.锅中加入少许油爆香豆瓣酱、韩国辣酱、黄豆酱后加入生抽、老抽、蚝油、砂糖和适量清水;11.加入已经卤过的鸡爪和土豆煮一会;12.把鸡爪和土豆捞出装盆,汤汁留下;13.另起油锅爆香姜、蒜;14.放入梭子蟹和大虾,加点料酒和盐翻炒片刻;15.加入刚才煮鸡爪时的剩下的汤汁炒匀,盛出装盆。

新闻推荐

研究发现人参皂苷的人类靶点,有助理解人参的抗癌功效

新华社长春10月16日电,记者从吉林大学获悉,该校分子酶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金英花教授课题组通过噬菌体展示技术对人源肝癌细胞cDNA文库进行系统筛选,获得47种人参皂苷Rh2的作用靶点,这将为人参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风起 蟹脚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