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拒绝出席听证会 法院劝说律师团回归无果,年内恐难作出一审判决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0-2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观天下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七人律师团10月16日集体请辞后,法院方面试图劝说律师团回归未果。朴槿惠的诉讼案走向备受关注,而她日前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更是引发猜测纷纷。

被要求退党

10月2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召开会议,要求前总统朴槿惠退党。根据规定,若朴槿惠在10天内不提交退党申请书,将被自动除名。

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上午举行的听证会上,法官金世延透露:“在上一场听证会上,法院方面要求(朴槿惠的)律师团重新权衡辞职一事,要考虑到本案的较高关注度以及朴槿惠将面临的不利局面。”然而,“该律师团拒绝改变(辞职)决定,而朴槿惠也没有指定新的律师”。

根据韩国法律,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表示将为朴槿惠指派一名新的公设辩护律师。金世延说,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卷宗超过12万页,光是起诉书就长达154页,法院方面将会给新律师充分时间以熟悉资料。

在为朴槿惠指派新律师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才能敲定后续听证会的具体时间。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18日向首尔看守所递交了一张手写字条,解释称自己没有律师,再加上身体和精神状况不佳,因此无法参加次日的听证会。

缺席听证会

朴槿惠10月19日缺席了当天举行的听证会。朴槿惠律师团集体辞职后的第一场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也被认为是今后案件审理的“风向标”,因此引发了韩国社会的广泛关注。由于朴槿惠缺席,法院宣布代替朴槿惠指定辩护律师,并且在律师熟悉案件之前将暂停审理。再加上朴槿惠拒绝出席今后的庭审的可能性也很大,不少分析认为,预计年内将很难作出一审判决。

这对于亲信干政事件的相关案件也会造成影响,其中就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的审理。由于朴槿惠被指控为李在镕行贿的对象,其案件的审判结果对于后者案件的审判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朴槿惠案件如果迟迟不出结果,意味着李在镕案件的审理事件也有可能被延长。

另外,朴槿惠、崔顺实及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还涉嫌贿赂案。三人一直以来都是共同出席受审。如果朴槿惠持续拒绝出庭,为了保证对后两名被告人的审问能够顺利进行,预计法院将不得不分开审理。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朴槿惠案咋办?

律师团拒绝回归据新华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的七人律师团16日集体请辞后,法院方面试图劝说律师团回归未果。朴槿惠的诉讼案走向备受关注,而她19日拒绝出席律师团辞职后的首场听证会,更是引发猜测...

相关新闻:
朴槿惠或被逐出党2017-10-17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朴槿惠拒绝出席听证会 法院劝说律师团回归无果,年内恐难作出一审判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