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黑料”越曝越多 民众求发“禁足令” 李明博称遭“政治报复”

来源:华商报 2017-11-1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政府相关黑幕的调查扩大,另一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可疑案件也进入公众视野。李明博被指曾干涉2012年总统选举、秘密制定“文化界黑名单”等行为,检方已对其中一些指控展开调查。

李明博于2008年至2013年担任韩国总统。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检方加大对李明博执政时期多名高级官员的调查力度,怀疑他们以非法手段干预韩国政局,包括干涉2012年总统选举。李明博本人也遭到指控,成为多起案件的被告。

这一系列调查进展受到韩国国民高度关注。面对外界猜测和指责,李明博12日公开发声,称上述罪名是政治对手对他展开的“报复行动”。

李明博12日正准备前往巴林,应当地政府邀请以韩国经济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出发前,他面对媒体记者发表讲话,针对连日来一系列“黑料”作出回应。按李明博的说法,他原本对新政府抱有一丝希望,但新政府却打着革除社会积弊的旗号进行政治报复。

就在李明博启程的前一天,李明博执政时期的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因涉嫌参与组建网络“水军”被捕。金宽镇被捕后,不少民众认为李明博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此事,要求限制其离境并展开调查。截至12日上午,已有约7万人在网络上请愿,要求政府对李明博下达“禁足令”。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抵韩后先赴美军基地,将与文在寅青瓦台散步

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后,美国总统7日中午抵达韩国,继续他担任总统以来的首次亚太之旅。这也是美国总统时隔25年来首次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据韩联社报道,特朗普于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18分许抵达韩国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料”越曝越多 民众求发“禁足令” 李明博称遭“政治报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