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中韩特别对决柯洁读秒中犯错李世石逆转取胜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1-14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李世石和柯洁□新浪体育照片

北京时间1月13日,海比奇杯邀请赛在韩国济州岛战罢。最终,主场作战的李世石执黑1.5目击败柯洁,赢得这场特别对决!李世石获得3000万韩币奖金以及一辆现代运动型SUV。柯洁获得1000万韩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柯洁与李世石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交锋,目前柯洁11胜4负领先。

此前的交手记录为柯洁11胜3负领先李世石,两人虽然是不同时代的棋手,但是由于第二届梦百合杯发生了“胜率5%事件”,也由此结下“恩怨”。此后两人的每一次交锋都能够吸引外界足够的关注。最重要的是,两人分别是两次人机大战对抗Al-phaGo的人类选手,这一次特别之战看似突兀,实际上却意味着很多。

经过猜先,李世石执黑先行。棋界素有“猜到白棋赢一半的说法”,但其实韩国规则黑棋贴目6.5目,白棋并无优势。

序盘李世石黑棋也选择了近来流行的点三三,并且主动出击,在序盘取得了优势。但柯洁治孤功夫了得,在右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很快将形势拉近。

中盘战时两人围绕右下角的焦点战展开激烈的劫争,转换过后似乎是柯洁明显优势的局面,但是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柯洁在后半盘收束中弈出疑问手,李世石趁机逆转了局势,最终黑棋守住盘面8目领先,赢得这一次特别对决的胜利。

赛后,柯洁在采访中表示:“感觉有些可惜,李世石前辈后半盘很犀利,下得非常凶狠,我没有招架住!”

李世石仿佛又让人们看到他当年如日中天的样子,似乎用这场胜利宣告“传奇并未落幕”。获得优胜的他拿到3000万韩币奖金以及一辆现代运动型SUV的奖励。柯洁获得1000万韩币。柯洁与李世石的总交手战绩由此改写为11胜4负。

□据新浪体育

新闻推荐

文在寅力推修宪不求连任 拟缩短总统任期可连任一届,争取6月全民公投

◥10日,在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任内首次新年记者会上讲话。据新华社1月11日电韩国总统文在寅10日呼吁国会加速起草一份宪法修正案,争取今年6月举行修宪公投。朝野政党围绕修宪事宜仍在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韩特别对决柯洁读秒中犯错李世石逆转取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