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检方开查李明博“小金库”案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14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韩国检方11日说,针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私设秘密基金一案,专案组已于当天对涉事公司和相关嫌疑人住所展开搜查。在这起案件中,李明博被控犯有贪污、逃税、藏匿犯罪所得以及玩忽职守罪。

涉事公司名为DAS,总部设在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位于首尔东南方向约371公里处。这家公司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最大股东是李明博的长兄李相恩。

检方怀疑,这家公司假借他人名义,设立总额达120亿韩元(约合7304万元人民币)的秘密基金,以达到挪用公款和逃税目的。而李明博被指是这家公司背后的真正老板。

检方曾于2008年调查过这起案件,但当时认定李明博无罪。去年12月7日,一家民间组织和一个律师协会重翻旧案,状告DAS公司幕后真正老板以及当年负责调查此案的特别委员会。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专案组11日前往庆州市,搜查了DAS公司总部、涉案人员办公室和住所等10多处地点。这是专案组成立以来首次进行搜查取证。按检方说法,调查人员在这一过程中查获了证据。

新闻推荐

韩国对慰安妇协议表态:不再与日方重谈

海外网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今天(9日)下午2点,韩国外长康京和就《韩日慰安妇协议》后续措施发表立场。她重申慰安妇协议无法真正解决该问题的韩国政府立场。她还表示,日本向韩方“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检方开查李明博“小金库”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