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细菌严重超标 韩国化妆品试用装抽检问题多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1-14 14:56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化妆品店,柜台上唇膏、睫毛膏等试用装可供顾客随意尝试。然而,韩国9日发布抽检结果,显示不少试用装细菌严重超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联合抽检16家实体店的42款化妆品试用装,发现其中14款产品细菌超标,主要检测出需氧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抽检产品包括眼影、睫毛膏、唇膏和唇彩。由于试用装属于启封产品,目前尚无专门的检测标准,抽检人员于是按照密封产品的标准加以衡量。抽检发现的细菌超标情况各异,其中最严重情形是细菌超标2000倍。需氧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杆菌均对皮肤有影响,而且可能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

抽检发现,42款化妆品试用装中,13款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或保质期;只有6款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或保质期。

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9日呼吁各大实体店对化妆品试用装加强卫生措施,避免交叉感染。这一机构建议韩国化妆品协会出台一套更详细的指导方针,以便规范零售商和化妆品生产商的卫生措施。韩国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给消费者提出多项建议,包括试用化妆品时使用棉签等一次性用品,尽量在手腕、手背等部位试用,而非直接用于眼部和唇部;试用后尽快擦去化妆品。

新闻推荐

韩国检方开查李明博“小金库”案

据新华社电韩国检方11日说,针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私设秘密基金一案,专案组已于当天对涉事公司和相关嫌疑人住所展开搜查。在这起案件中,李明博被控犯有贪污、逃税、藏匿犯罪所得以及玩忽职守罪...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细菌严重超标 韩国化妆品试用装抽检问题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