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调整礼金上限 农副产品礼盒成为春节“爆款”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媒体13日报道,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调整农副产品礼物的金额上限后,韩国本土产春节礼盒连日来销量激增,水果、柿饼、小银鱼和带鱼等成为春节礼盒的“爆款”。

这部“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名为《金英兰法》,又称《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由韩国前反贪官员、时任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的金英兰大法官于2012年提出,2016年9月28日正式生效。

这部法律制定了“3·5·10”法则,即公职人员接受宴请、收受礼品和喜丧金费用分别不得超过3万韩元(约合183元人民币)、5万韩元(305元人民币)和10万韩元(610元人民币)。违反者将面临最高3年有期徒刑和3000万韩元(18.3万元人民币)罚款。

这部法律实施以来,韩国不少高档餐厅、高消费场所以及高尔夫球场门庭冷落,客人大幅减少。一些人提出质疑,认为“3·5·10”法则过于严苛、打击民间的消费热情,希望能够上调“红线”金额。

上月11日,韩国国民权益委员会表决通过《禁止不正当请托与收受财物法》修订案,将农副产品礼物的金额上限由原来的5万韩元调整至10万韩元,其他种类礼物金额上限仍维持在5万韩元。同时,喜丧金费用上限则由10万韩元下调至5万韩元。

受这一调整影响,韩国本土产、价格在5万至10万韩元的春节礼盒销量激增。韩国新世界百货商店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5日至9日,国产水果、柿饼、小银鱼和带鱼等售价在5万至10万韩元的礼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2%。相比之下,进口水果、坚果和肉脯等售价在5万韩元以下的礼品销售额同比减少了26%。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就《韩日慰安妇协议》 韩国外长宣布后续措施

据新华社首尔1月9日电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9日下午在首尔举行记者会,表示2015年签署的《韩日慰安妇协议》不能真正解决“慰安妇”问题,并就该协议宣布了后续措施。康京和在记者会上强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调整礼金上限 农副产品礼盒成为春节“爆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