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又一起!中国渔船再遭韩方扣押 或面临高额罚款

来源:海外网 2018-01-18 10:33   https://www.yybnet.net/

被韩方扣押的中国渔船。

海外网1月18日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17日有2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EEZ)被韩国木浦海洋警察局扣押。韩方表示,将在调查后对涉事船只征收罚款性质的担保金(最高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万元)。

报道称,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点10分,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南侧43公里处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1艘233吨级中国渔船和1艘中国驳船被扣押。木浦海洋警察局称,这两艘渔船涉嫌“虚报捕捞量”。

据报道,去年一年,韩国木浦海警共扣押77艘中国渔船,并征收总计达36.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的担保金。

另外,据韩媒早前报道,上周末13、14日两天,共有9艘中国渔船遭韩方扣押。其中,4艘渔船被征收总计达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的担保金后获释。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韩国法院对非法渔船作出判决之前,海洋安全本部向船主“有偿归还”被扣渔船、用以抵充罚款,这就是“保证金”的用途。被抓获的非法捕捞渔船若不缴纳保证金,将被扣留至法院做出判决为止。

(原题为《又一起!中国渔船再遭韩方扣押 或面临高额罚款》)

新闻推荐

韩国调整礼金上限 农副产品礼盒成为春节“爆款”

韩国媒体13日报道,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调整农副产品礼物的金额上限后,韩国本土产春节礼盒连日来销量激增,水果、柿饼、小银鱼和带鱼等成为春节礼盒的“爆款”。这部“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又一起!中国渔船再遭韩方扣押 或面临高额罚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