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崔顺实 获刑20年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5 11:02   https://www.yybnet.net/

崔顺实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以收受贿赂、滥用权力等罪名判处其20年监禁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法新社报道,崔顺实所获判决是朴槿惠本人案件审理的“指向标”,因为崔顺实被指控的18项罪名中15项涉及朴槿惠。

与朴槿惠

构成共谋关系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裁定,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强迫企业捐款、干涉国家事务等罪名成立。法院判处崔顺实20年监禁、交纳180亿韩元(约合1.04亿元人民币)罚金。

法官当庭说,崔顺实利用与朴槿惠的“长期私人关系”,强迫企业向她所控制的财团捐款,收受三星集团和乐天集团共计140亿韩元(8200万元人民币)贿赂,“广泛干涉国家事务”。

法院还裁定,在数项罪名中,崔顺实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包括双方共谋、滥用总统职权强迫企业向财团捐款。法院在判决书中表示,崔顺实以与韩国最高权力者的私交为基础,利用手中权力收受贿赂并对企业进行胁迫。亲信干政让国政秩序陷入混乱,造成韩国宪政史上首例总统被弹劾下台的事件。

判决“很重”

被告人将上诉

崔顺实的律师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法院的判决“很重、近乎残酷”,被告人将上诉。“我们承认未能使法官相信被告崔顺实无罪。我们将尽全力使上诉法庭作出不同判决。”

韩国检方2016年11月逮捕崔顺实,以18项腐败罪名起诉她。罪名包括干涉国家事务、强迫50家大企业向由崔顺实控制的两家财团捐款逾77亿韩元(4503万元人民币)。

法院指出,崔顺实在接受调查期间的自我辩解无法说服法庭,同时向他人转嫁自身责任,“难逃重刑”。面对指控,崔顺实始终拒绝认罪,坚称从未追逐个人利益。据当地媒体报道,崔顺实女儿郑某从三星集团获取的马匹和马术训练援助资金约72亿韩元(约合4200万元人民币)被认定为受贿。

检方去年12月提请法院判处崔顺实25年监禁、1185亿韩元(6.94亿元人民币)罚金,追缴她犯罪所得77亿韩元。崔顺实现年61岁,不曾在朴槿惠政府担任职务。根据检方说法,崔顺实所干涉的政务包括内阁成员、大使的提名。

因“亲信干政”案,朴槿惠2016年12月遭国会弹劾。去年3月,韩国宪法法院对弹劾作出裁决,罢免朴槿惠。朴槿惠3月底被捕。检方4月以收受贿赂、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

审判结果

直接影响朴槿惠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还裁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首席秘书安钟范数项受贿罪名成立,判处安钟范6年监禁、交纳1亿韩元(58.58万元人民币)罚金。法院还裁定,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朴槿惠行贿70亿韩元(4096万元人民币),以换取免税经营权、增强他本人对乐天的控制。法院判处辛东彬2年零6个月监禁,追缴上述70亿韩元。辛东彬当庭被捕。

2016年11月,崔顺实遭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其中15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关系。分析人士认为,崔顺实的审判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日后对朴槿惠的判决。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韩国男子杀死中国女友并与尸体同居3天 被判25年

资料图海外网2月13日电,去年11月25日,50岁的韩国男子A某在韩国京畿道富川市一家旅馆内,将前一天发生过争执的中国女友(47岁,朝鲜族)刺死。A某因涉嫌杀人罪遭到起诉。昨天(12日),韩国仁川地方法院对案件作...

相关新闻:
狗年说狗2018-02-12 08:51
猜你喜欢:
评论:(崔顺实 获刑20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