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检方合并秘密资金专案组 或在3月传唤前总统李明博

来源:中新网 2018-02-19 18:54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2月19日消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决定,由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全面接手调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筹集秘密资金、青瓦台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贿赂等嫌疑。检方已掌握前总统李明博实际掌控DAS相关证据,预计在3月初以犯罪嫌疑人身份传唤李明博。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东方IC 图

报道称,此前的调查主体为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和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方此次统一调查主体。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建立的DAS疑点专案组19日表示确认除了DAS职员挪用120亿韩元之外,公司及管理层另有组织地筹集秘密资金。

DAS疑点专案组当天结束调查活动,专案组的部分检察官和调查人员将加入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继续参与调查。此前,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官和调查人员大批投入案件侦办,对青瓦台干预DAS在美国诉讼案、李明博在任时期从国家情报院收取特殊活动费贿赂等疑点进行调查。首尔东部地方检察厅的检察官等加入后,检方专案组将重组为由3个以上部门参与的特别调查组。

检方已掌握大量证据,基本确信李明博实际掌控DAS。检方预计为掌握更多证据和口供将深入开展调查。检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等调查结束后,至少到3月才可能传唤李明博。

(原题为《韩检方合并秘密资金专案组 或在3月传唤李明博》)

新闻推荐

朴槿惠“干政闺蜜” 结局本周揭晓

据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韩国媒体11日报道,围绕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法院将于13日作出对本案核心人物、朴槿惠好友崔顺实的判决。检方建议法院判处崔顺实25年监禁、处以巨额罚款并追缴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狗年说狗2018-02-12 08:51
评论:(韩检方合并秘密资金专案组 或在3月传唤前总统李明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