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别低估40+女性的魅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4-13 06:25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近日,一部有着“梦幻阵容”的电视剧《淑女的品格》引爆网络,该剧由中生代优质女演员陈数、袁泉、俞飞鸿、曾黎共同出演,有趣的是,不少网友到视频网站上搜索后才发现,这是一部虚拟剧。伪装上线的“众筹大戏”,在微博上的话题阅读量已超1亿次,为何有如此大的轰动效应?因为这四位女主早已在现实中把淑女的品格演绎得淋漓尽致,有美貌,有事业,有智慧,有阅历,仿佛岁月在她们身上只是在沉淀精华。即便如此,年过不惑的女演员们同样面临着事业的困局,让我们一探究竟。

□王悦

“活到现在,这样的绝境我经历了几次,穷途末路又无法后退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里,我从来没有逃跑或躲避过,从来都是正面突破……”如果用一段台词概括韩剧《迷雾》,那么这句出自女主角高慧兰口中的对白正合适,也是她的人生信条。这是一个女人想要靠自己的心机、能力和实力获得成功的故事,优雅干练的气质,睿智敏锐的洞察力,卓尔不群的胆识,手腕高超野心勃勃,女主角的人设新鲜又多面。韩国中生代女演员金南珠,赋予了人物灵魂,每每看到她走路带风气场全开的女王架势,都把人迷得神魂颠倒,现实中的她已经47岁,可以说,观众对于《迷雾》的喜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金南珠。

在满屏皆为“小花生”的当下,一位40+的女性形象带来了超高收视率和话题量是罕见的,这也给国产电视剧女性生存空间上拓展了思路。对于气质女性来说,年龄不是枷锁,她们身上那种气定神闲的微笑,那种宠辱不惊的淡定,那种风过无痕的从容,熟女风范无可代替。许多中生代女演员也因为超高的自我要求,保持着令后辈们艳羡的状态,然而,即便颜值、演技、精力仍在线,四十岁之后,她们的工作量也锐减或者总是出演某一种单一的人设,刚过不惑之年就演二十多岁孩子的妈妈,颇为无奈。

荧屏人设套路化、平面化虽然是目前国产电视剧的通病,但这一问题在40+的女性人物身上更为突出。一些知名女演员的作品越来越少,并非是过气了,而是找她们的剧本无非是宫斗、宅斗或者现代社会家族斗,角色发挥空间窄,也是一个消耗能量的过程,所以她们以宁缺毋滥的态度来回应。

《迷雾》的热度还没消散,网友自制脑洞剧《淑女的品格》就炒得沸沸扬扬,陈数、俞飞鸿、袁泉、曾黎等四位女演员扮演性格、职业各异,但都属于40+美丽、独立、自由的女性,虽然海报、预告片都是假的,然而观众对于更为新颖、丰富的荧屏女性形象的渴望是真的。别低估40+女性的魅力,她们还有很多可能性。

新闻推荐

韩检方就朴槿惠案向高等法院上诉:认为第三者受贿罪不适用

海外网4月11日消息,因亲信干政案遭弹劾罢免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4月6日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18项指控中有16项被认定有罪。一审之后,朴槿惠没有表态是否上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低估40+女性的魅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