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公祭“世越”号海难 文在寅誓言彻底查明沉船真相

来源:华商报 2018-04-17 01:5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韩国务总理李洛渊在『世越』号遇难者追悼仪式上讲话

韩国16日举行“世越”号客轮沉没四周年公祭,悼念在这起严重海难中逝去的300多生命。总统文在寅前一天向遇难者家属和国民承诺,彻底查明沉船真相。

16日下午3时,5000多人聚集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公园,参加“世越”号遇难者追悼仪式。韩联社报道,这是首次由韩国政府主办“世越”号海难祭悼活动。国务总理李洛渊向遇难者深切致歉和哀悼,强烈谴责船长弃船逃生。他在悼词中说:““世越”号悲剧不加掩饰地暴露大韩民国可耻之处,留下沉痛教训……文在寅政府将始终铭记“世越”号,彻底查明灾难真相,从悲剧中吸取教训,尽最大努力让大韩民国成为一个安全的国度”。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从韩国西北部仁川港出发,前往西南部济州岛,在西南海域进水翻沉,导致304人遇难,大多是参加修学旅行的安山市檀园高中师生。在安山市的公祭开始前,大约1000人从市教育局出发,举着“我们会牢记,我们会行动”等横幅,游行3.3公里,途经檀园高中,前往仪式现场。一些参加游行的人呼吁文在寅政府加快调查“世越”号沉没真正原因。“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来说,事情没有结束,”现年37岁的首尔市民裴在浩(音译)说,“我希望借助游行给予他们支持。”仁川市、釜山市、全罗南道等地当天同样举行悼念活动。

文在寅15日说,一个特别委员会将彻底重新调查沉船原因。文在寅政府同时发起一系列调查,针对朴槿惠政府一些高级官员涉嫌妨碍先前的官方调查。检察官上月由此起诉时任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等三人。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快讯!“萨德”基地内全部施工装备将被搬出,并暂停追加!

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韩国星州郡反“萨德”团体12日下午与韩国国防部达成协议,韩国军方将搬运出“萨德”基地内所有施工装备,并暂停运入追加装备。据悉,反“萨德”团体代表从12日中午开始与国防...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公祭“世越”号海难 文在寅誓言彻底查明沉船真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