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霸道二小姐”遭立案调查,韩国“霸道二小姐”遭立案调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4-18 07:05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警方17日说,围绕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次女赵显玟扔水杯砸人事件,警方已对她立案调查。另外,警方正寻求对她发布旅行禁令。

赵显玟现年35岁,在大韩航空分管广告和乘客营销业务。据韩国媒体报道,上月16日,赵显玟在公司会议上向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提问,没有获得满意答复,当即辱骂对方并向他扔水杯。

韩联社报道,首尔警方上周对赵显玟启动初步调查,17日决定正式立案,指认她涉嫌在工作中利用职权和甲方优势蛮横待人。另外,首尔警方向法务部申请对赵显玟下达旅行禁令,以便禁止她出国。大韩航空先前辩称赵显玟没有将水泼到对方脸上,只是将杯子扔到地上。赵显玟则否认扔水杯,只承认推搡过他。

赵显玟本月12日请假飞往越南旅游避风头,但随后又有人曝光她高声辱骂下属的录音,以及揭露她任性跋扈的更多言行,连公司内部也怀疑她没有研判决策的领导能力。

眼见舆论恶化,赵显玟15日回国收拾局面。然而,她聘请律师一起拟写的道歉信中提到 “对工作的热情和专注使自己未能克制轻率言行”,这番话让期待真诚道歉的员工们大失所望,业界、政界和网络舆论均不买账。

大韩航空公司16日宣布将赵显玟停职,这意味着赵显玟退出管理一线,但她多个职衔和公司理事的身份不变。最近几天,韩国总统府官网问政平台出现上百个针对“霸道二小姐”的国民请愿,要求赵显玟退出管理一线、严肃问责等,获得大批网民点赞支持。在野党正义党党首李贞美说,韩进集团把经营权交给“坐享特权、却毫无人格可言的富三代”,才弄到当前混乱地步。李贞美除了批评赵显玟,还把矛头指向她的姐姐,即3年多前闹出坚果返航事件的赵显娥。2014年12月,时任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头等舱,因乘务员端来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中,一怒之下要求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飞机,导致航班延误。

赵显玟2014年也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原因是检方人员发现一条她发给姐姐的短信,写着“一定会复仇”。这名“霸道二小姐”后来致歉,希望得到公众谅解。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世越”号海难公祭文在寅誓查真相

韩国16日举行“世越”号客轮沉没四周年公祭,悼念在这起严重海难中逝去的300多生命。总统文在寅前一天向遇难者家属和国民承诺,彻底查明沉船真相。“我回家了”16日下午3时,5000多人聚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霸道二小姐”遭立案调查,韩国“霸道二小姐”遭立案调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