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泡菜90%由中国生产 韩国发布“泡菜振兴计划”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8 17: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韩媒报道称,目前韩国大部分的餐厅均使用中国产泡菜。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4月13日报道,世界泡菜研究所12日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韩国从中国进口泡菜规模为27.5631万吨,较前一年的25.3432万吨增长了8.8%。韩国泡菜进口规模从2015年起连续3年呈现增势。

报道称,目前,韩国大部分的餐厅均使用中国产泡菜。世界泡菜研究所去年9月发布的报告显示,韩国泡菜消费量中,进口比重约占35%。餐厅使用的泡菜中89.9%为中国产,进口泡菜价格低廉成最主要原因。

报道称,在“进口泡菜”大举走向韩国人餐桌的形势下,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2日发布了《泡菜产业振兴综合计划》,力争在2022年以前将国产泡菜比重较2016年提高5%以上。为此,农心畜产食品部制定了6项战略。

韩国政府还将提高泡菜的味道和品质,将采取与标注牛肉等级相似的制度,提高韩国泡菜的竞争力。政府还将加强泡菜原产地的监管,杜绝进口泡菜非法在市场流通。此外,通过加大海外宣传力度,促进泡菜出口。但专家预测,由于中韩两国泡菜价格悬殊较大,因此本次发布的相关战略能否奏效仍是未知数。

(原标题 韩媒称中国泡菜"占领"韩国 韩出台"泡菜振兴计划")

新闻推荐

“世越”号海难公祭文在寅誓查真相

韩国16日举行“世越”号客轮沉没四周年公祭,悼念在这起严重海难中逝去的300多生命。总统文在寅前一天向遇难者家属和国民承诺,彻底查明沉船真相。“我回家了”16日下午3时,5000多人聚集...

相关新闻:
朴槿惠放弃上诉2018-04-18 02:24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泡菜90%由中国生产 韩国发布“泡菜振兴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