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一审获刑15年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0-06 13:54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对前总统李明博涉嫌贪污受贿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李明博1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7897万元人民币)。

法庭认定,李明博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DAS公司的实际所有人,曾指令这家企业的人员设立“贪污基金”,并借这一企业开展诸多不法活动。法庭还认定,李明博曾收受三星电子公司贿款,用于支付DAS公司在美国一项诉讼案的费用。

韩国检方此前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指称李明博涉嫌非法侵吞349亿韩元(约合2.12亿元人民币),要求法庭量刑20年。

法庭裁定李明博非法侵吞240亿韩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对检方主张的其余金额因证据不足未予支持。

当天庭审面向韩国全国电视直播,李明博以“身体原因”为由没有出席。

李明博生于1941年,2008年至2013年任韩国总统。一审获刑后,他成为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第四名遭刑事定罪的前总统。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韩朝高级别磋商昨日在平壤举行 讨论平壤宣言落实方案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在平壤市高丽酒店,赵明均(右一)和李善权(左一)共同主持高级别代表团磋商。(图片来源:韩联社)中新网1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一审获刑15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