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一审被判刑15年

来源:海外网 2018-10-12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网10月12日消息,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5日就前总统李明博贪腐案作出一审判决,对李明博处以有期徒刑15年,罚款13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当地时间周五(12日)李明博的律师姜勋(音译,Kang Hoon)表示,他的当事人决定上诉。

据韩联社英文网报道,姜勋12日称,他计划于当天下午向首尔高等法院提交上诉所需文件。

报道称,该案上诉的最后期限就是今日(12日)。此前,姜勋于8日告诉记者,李明博将在听取法律界人士意见后,将决定是否上诉。姜勋当天前往拘留所探视完李明博后说,“李明博对于一审判决结果非常失望。他曾问上诉还有什么意义,而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作为前总统理应相信韩国司法的公正,如果上诉去跟一审判决结果作斗争的话,不太合适。”

77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贪污受贿等多项罪名成立,于10月5日被法院判处15年监禁,并处罚金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894万元),追缴8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000万元)。

在5日的判决中,李明博16项指控中7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240亿韩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收受三星贿赂59亿韩元(约合3581万元人民币)、造成国有财产流失等。法院当天对宣判过程进行了电视直播,李明博因健康问题和不满直播而缺席庭审。

今年3月22日,韩国法院签发对李明博的逮捕令。李明博成为继卢泰愚、全斗焕、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4月9日,韩国检方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对此,李明博否认全部指控,并斥责检方起诉是“政治报复”。

9月6日,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处罚金150亿韩元(约合9117万元人民币),并追缴约111亿韩元(约合6747万元人民币)。

李明博1941年出身于贫苦家庭,通过自身努力考入名校,曾在韩国现代集团工作近30年,期间由一名普通职员打拼成为企业高管。此后,他历任韩国国会议员、首尔市长等职,2008年至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被韩国人奉为“工薪族的神话”。(本文原题为《压哨!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新闻推荐

韩男星曹在显再曝性丑闻 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遭索赔上亿韩元

韩国男演员曹在显出道30年来,作为金基德导演的御用演员,凭借出色的演技可谓获奖无数,因经常在金基德执导的作品中出演灵魂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翟盘茂谈气候变暖2018-10-09 01:00
评论:(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最后时刻决定上诉 一审被判刑15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