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柯洁第3次加冕三星杯 成世界棋坛最年轻六冠王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06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柯洁第三次捧起三星杯。新华社发

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番棋决胜盘12月5日在韩国高阳结束,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以总比分2∶1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这是柯洁第3次捧起三星杯,也是他的第6个世界冠军,并就此成为世界棋坛最年轻的六冠王。

柯洁在序盘阶段取得优势,但打入黑棋中腹后棋型薄弱,AI判断白棋的胜率逐渐在降低。好在柯洁毕竟经历过多次大赛决胜时刻的考验,他步步紧追,一点点挽回不利局面,形势极度危险。大官子阶段安国铉挑起劫争,黑棋在转换过程中明显吃亏,最终柯洁执白历经325手,以5目半战胜安国铉。

“现在还是很激动,这是我的第6个世界冠军,很感谢三星杯,我有一半的世界冠军头衔都来自三星杯。”柯洁赛后称自己的身体状态近来不是很好,在国内比赛时就已经感冒了,“一直感觉这次会比较危险,能赢下来是非常幸运的。”

这是柯洁第3次摘得三星杯,也是他的第6个世界大赛冠军,就此成为世界棋坛最年轻的六冠王。这之前,柯洁的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14年百灵杯、2015~2016年三星杯、2015年梦百合杯、2017年新奥杯。

此外,柯洁还创造了中国棋手在单项世界大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此前他和古力共同保持两次夺得同一项世界大赛(LG杯、春兰杯)冠军的中国纪录。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韩国空军举行军事演习

新华社首尔电(记者陆睿耿学鹏)韩国联合参谋本部3日公布消息说,韩国空军3日至7日进行为期五天的空中演习,以此替代推迟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柯洁第3次加冕三星杯 成世界棋坛最年轻六冠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