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 加冕史上“最年轻六冠王”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2-06 17:36   https://www.yybnet.net/

柯洁(左)在比赛中

12月5日下午,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在韩国战罢。

最终,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执白325手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柯洁以总比分2比1胜出,继2015年至2016年之后第三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加冕“最年轻六冠王”。

在棋坛,柯洁已经拼争了近10年,成为世界第一人3年多,而他的一言一行,也成为棋坛风向标。

从成绩上来说,从2015年开始,柯洁每年都有世界冠军入账的势头。

在2017年底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夺冠时,柯洁就成为最年轻“五冠王”——他以20岁146天的年龄打破了韩国传奇天王李昌镐夺得第五个世界冠军时21岁295天的纪录。

而在夺得世界第一冠到第五冠用时最短的棋手排名中,柯洁也跻身三甲,他用时仅为两年11个月又12天,效率惊人。

保持最短用时纪录的是韩国天王李世石用时两年158天,中国夺取世界冠军最多的古力用时为两年310天,世界大赛中的王者李昌镐则用时五年113天。

柯洁虽然成为最年轻的霸主,但在围棋世界的冠军殿堂还有4位前辈需要他超越:李昌镐的17冠、李世石的14冠、曹薰铉的9冠和古力的8冠。

新闻推荐

韩75吨级火箭发动机试验成功 迈过自主研发太空飞行器门槛

韩国正朝着实现“宇宙强国之梦”迈出关键一步。据韩联社11月27日援引韩国官方消息,韩国自主研制开发的太空火箭发动机实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柯洁击败韩国选手三星杯夺冠 加冕史上“最年轻六冠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