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实施《特别法》“铁腕”治霾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韩国15日起正式实施《有关减少和管理可吸入颗粒物排放特别法》(简称《特别法》),将通过采取车辆限行等措施进行“铁腕”治霾。

近年,韩国深受雾霾困扰。自去年冬季以来,韩国首尔、仁川、京畿道等地空气质量曾一度处于“极差”或“差”的水平,连续启动雾霾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韩国总统文在寅多次表态称,“要动员一切可用手段狠抓治霾”。2月15日,《特别法》在韩国正式实施。《特别法》规定,韩国各道、市将有权根据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等情况启动非常减排措施,如调整建筑工地施工时间等,若违反规定将处以罚款。

针对车辆限行、学校停课等,《特别法》也提出一系列措施:特定车辆的限行措施将率先在首尔市实施,此后逐步向其他区域推广;韩国各道、市可以在大气污染较严重等情况下,提议学校、幼儿园停课或缩短上课时间。当天,韩国新设立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对策委员会”举行了首次会议,韩国环保部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该委员会称,以2014年韩国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准,将力争到2022年实现减排35.8%;未来将重点整治柴油车排放等。

据国际在线

新闻推荐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杨鼎新斩获冠军

【新华社首尔2月14日电】(记者陆睿王婧嫱)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最终局比赛14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战罢,中国棋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实施《特别法》“铁腕”治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