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学生向联合国告状“学习太苦”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2-20 18:24   https://www.yybnet.net/

“从小学开始,每逢考试,答错几道题,便被父母打几下”“成绩差的学生常被歧视,一些同学还因此自杀”“成绩不好的学生被老师嫌弃,被骂‘公害’”……这是韩国23名青少年去年底联名向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以下简称为联合国儿权委)提交的《韩国儿童报告书》中的部分内容,他们通过这种方式向联合国“告状”,揭露韩国青少年正遭受的学业压力现状,并控诉“唯成绩论英雄”的韩国式教育。

韩国MBC电视台18日报道称,2月初,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儿权委邀请4名韩国青少年代表前往日内瓦,让他们对去年底提交的《韩国儿童报告书》做具体介绍和说明。此前,23名韩国青少年用3年时间进行问卷调查和讨论分析后,联名撰写揭露韩国青少年学业压力现状的《韩国儿童报告书》提交至联合国儿权委。

报告书显示,韩国学生每周平均用来学习的时间为40—60小时,比成年人上班时间还长,也远高于其他经合组织成员国孩子们的平均水平(33小时)。报告书认为,韩国青少年几乎被剥夺了玩的权利,因为韩国学生普遍有过度的求学热,并在潜意识中认为“学生是不能玩的”。

一名参与撰写报告书的高二学生在日内瓦介绍称,老师、父母以及社会常对孩子们说“只要忍过这段时间,就会迎来好时光”,而这种压力让韩国学生感到喘不过气来。另一名初二学生也表示,平时在补习班待的时间很多,经常上数学或英语补习班,有时一天有10个小时待在补习班。

课外辅导班几乎是每个孩子的“标配”。孩子们下课后,便纷纷涌入各类辅导班,一直上到深夜。即使是不上辅导班,学生们也会去自习室自习到深夜。高强度的学习压力导致青少年的身心状况受到严重影响。最新统计显示,自杀已经连续10年成为韩国青少年头号死因,四分之一的青少年经历过严重抑郁。

报告书还控诉韩国社会“唯成绩论英雄”的教育现状。比如,成绩不好的学生会被歧视,进入校学生会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是成绩好的学生”。不仅如此,有空调的自习室,学生要按照成绩顺序就座,而成绩差的学生常被老师责骂为“公害”。一名参与撰写报告书的学生还表示,他从小学开始就听周边同学说,考试答错几道题,便被父母打几下。他表示“韩国的教育现状是,考试拿高分即是正义,甚至比正义更重要。”

韩国人对升学考试的重视程度丝毫不亚于中国人,“一考定终身”的观念根深蒂固。寒窗苦读十余载,为的就是高考这最后一战。因此,韩国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可谓用尽全力,许多妈妈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考上大学,甚至辞去了工作。在高考前夕,有些家长会找有名气的算命先生占卜子女的未来,也有家长会前往寺庙为子女跪地祈祷。在韩国,出身名校不仅对就业有帮助,在进入职场后,校友间的关系,即韩国人所说的“学缘”,依旧是获得更多机遇的敲门砖。

韩联社称,联合国儿权委将在听取韩国非政府组织以及学生们的意见后,向韩国政府发函询问相关事项,并根据韩国政府的答辩内容,确定最终意见书。而这份意见书将于今年9月份出炉,包括向韩国政府发出关切以及规劝,并要求韩国政府5年后提交落实报告书。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杨鼎新斩获冠军

【新华社首尔2月14日电】(记者陆睿王婧嫱)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决赛最终局比赛14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战罢,中国棋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学生向联合国告状“学习太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